配合中共在台湾搞破坏 “爱同会”两涉案人被通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7日讯】中共在台湾培植的内应组织“中华爱国同心会”(简称“爱同会”)近日被台湾检方调查。该组织的两名重要涉案人员畏罪逃往中国,对两人的通缉令已发出。台北地检署披露了该组织接受中共资金的具体方式,指控涉案人员配合中共“破坏变更中华民国国体”。

综合多家台湾媒体的消息,台湾检方这次指控“爱同会”接受中共涉台单位等渗透金援,在台湾发起反制罢免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活动,涉嫌触犯了《反渗透法》。此外,该组织恐吓香港活动人士等问题也在这次的调查范围内。

7月5日,台北地检署(简称“北检”)发布通告,已下令通缉“爱同会” 原主席周庆峻的妻子林明美及“爱同会”秘书长张秀叶。同时通告指周庆峻因染covid-19已身亡故不予起诉,其余在案3人也因罪证不足不予起诉。

北检在不起诉处分书中表示,调查局追查发现,“中华爱国同心会”原拥护中华民国,后来却转而支持中共,成为来源于中国的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在台的内应,伺机配合中共遂行中国统一意图,破坏变更中华民国国体。

据北检的指控,周庆峻夫妻2011年间赴湖北省当阳市开设鱼塘时,先与当地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接触,后接受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台办政党局,及湖北省、北京市、广东省等台办的资助和领导,在中国获免费土地从事养殖和农林事业,获取了优厚的经济利益。

周庆峻夫妻还涉嫌接受中共涉台单位的金援,分批将现金携带到台湾,用于发展“爱同会”组织,配合中共在台对抗法轮功等任务。事后透过微信群组向湖北省台办回报其“工作成果”,或编印成纸本报告交付国台办等单位。

周庆峻夫妻曾接受湖北省台办襄主任的指示,在台北101广场前以暴力攻击法轮功,并推举张秀叶参选台北市议员,甚至用国台办给予的经费帮张秀叶贿选。

张秀叶出逃前曾供称,周庆峻从大陆各地台办收取经费,或由台办牵线指示台商挹注资金,再由周妻管理财务。

张还曾经向中东半岛电视台的卧底人员透露,他们的资金是台商捐款,而中共知道哪几个台商是支持统一的,尽量会让他们在中国做生意,不致亏损。

长期以来,“爱同会”的成员屡屡到法轮功发放真相资料的地点滋事,甚至采取暴力行动打砸资料点,对访问台湾的民主运动人士也动辄骚扰、尾随甚至泼漆、施暴。现在周庆峻染疫死亡,张秀叶也畏罪潜逃,该组织已形同瓦解。在“六四”纪念活动等现场,换成了一些“小混混”出面滋事、闹场。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