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炎夏去山中避暑 神社七夕特别夜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7日讯】日本京都避暑胜地之一──贵船神社,目前正在举办七夕特别夜间参拜活动,让人们在凉爽的夜晚享受七夕节

记者:京都的贵船神社,正在举办七夕节夜间点灯活动。许多游客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感受非凡的气氛。

写有“世界和平”、“家人安全”、“健康第一,笑面人生”等各种心愿的五色纸挂满了竹枝。这是游客正在贵船神社里参加七夕节特别参拜活动。

阳历七月七日是日本的七夕节,贵船神社在此期间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夜间点灯活动。神社内布置了40棵竹子盆栽以及彩纸和笔,游客在这里写下心愿挂在竹子上。

游客:“在彩纸上写下了希望世界和平的愿望。”

游客:“京都市里很热,这里的气温稍低,特地来这纳凉。”

游客:“是很好的传统活动,希望能一直举办。”

日本的七夕节起源于古代中国祭祀河流祈求雨水丰润的风俗。而贵船神社自古就有“祈雨神社”之称,与七夕节有着密切联系。如今,七夕节演变为许愿日在日本广为流行。

从太阳下山到晚上8点,是神社内外点灯进行特别夜间参拜的时间。竹子被灯光照亮,让神社增添了一丝神秘气氛。

游客:“灯光点亮后,很梦幻,很漂亮。”

据神社方介绍,竹子笔直冲天,竹叶沙沙的摩擦声被认为是在“邀请神灵”,也是七夕使用竹子传达愿望的一个原因。

七夕特别夜间活动将进行到8月15日,邀约人们在炎炎夏季来到有1300年历史的贵船神社里纳凉祈福。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