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港人创“黄色经济圈” 延续抗争精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7日讯】在中共的打压下,有越来越多的香港人被迫移居海外。在美国洛杉矶,有香港移民发起活动,要将港人的抗争精神延续下去。

在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期间,香港市民以店家的政治立场为区分,发起“黄帮衬蓝罢买”,也被称为“消费逆权”或“反共”经济圈。

居住美国多年的香港人Joey表示,“反送中”爆发后,他日夜关注香港新闻。有一天他决定,在洛杉矶建立属于港人的“黄色经济圈”。

美国LA黄色经济圈主办人Joey Cheng:“但可能有些香港人在这里开餐厅,其实他们很支持香港警察,那我们干嘛还要花钱(在他们的店),又不是没其它东西吃。美国洛杉矶这边选择特别多,那我们就不要去吃(支持港警的店)了。”

“黄店”泛指支持“反送中”运动的商家,而“蓝店”则是支持港警镇压或亲共的商家,大陆资本或旗下的机构则被称为“红店”。

美国LA黄色经济圈主办人Joey Cheng:“我自己认识的人看来,其实洗脑只不过是为钱。有钱,他会说‘我让你洗(脑),你拿钱洗我’,有钱就好了,有钱就能洗脑他。但是当利益没了的时候,他就清醒了,这个是蓝丝和亲中人士,大家共有的特色,有钱就没问题。”

除了洛杉矶,旧金山和纽约也有商家参与加入,由于担心海外小粉红攻击黄店,群组目前只提供蓝店资料。

美国LA黄色经济圈主办人Joey Cheng:“去到外国餐厅,反而会有外国人过来聊天,都有试过。(吃饭时)有个侍应走过来(说),‘你的衣服蛮好看的’,我的袋子有写着香港加油的布标,他就说‘很好看,在哪里买的?’”

他表示,建立“黄色经济圈”的初衷,是希望让更多人听见香港人的诉求,也借此凝聚海外港人,延续抗争精神。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