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反送中3周年 全球多地游行集会反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3日讯】今年的6月12日是香港反送中运动三周年。离散在世界各地的港人,这一天同步在全球多个城市,举行“6·12”三周年集会游行活动,抗议中共暴政。

游行者:“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6月12日,香港边城青年和多个民间团体,在台北街头举办香港反送中3周年旗海游行集会活动。许多在台港人身穿黑上衣,高举旗帜高喊口号。

参与游行在台港人:“最重要的是要讲给很多人听,包括给中共听,我们香港人还没放弃。争取公义,打倒极权的运动,我觉得才刚要开始。”

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每一个人希望都体会得到,香港人这种抗争,为自由、为民主而奋斗的精神。是化悲愤为力量,是跟台湾站在一起。”

旅美香港商人朱敖翎:“很高兴就是,三年前我们只能在香港去抗争我们的需求,但是现在是一个国际性集会,这样是有很大的进步。最初我们只能在香港跟人家说,但是现在三年之后,我们在这么多地方有这个游行、有这个宣传,那真的会有更多人集结,会知道我们发生什么事情,只会令更多的人知道中共做了什么很坏的事情。”

同一天,英国多地也举办了反送中三周年纪念活动。

六个在英国的香港人组织在伦敦国会外举行集会,以“如水再聚·莫失莫忘”为主题,近4000人出席。示威者们举着旗帜,高喊着抗争口号,现场声势浩大。

朱敖翎:“台北、英国、其实美国都有很多不同的纪念活动,游行也有,悼念也有。对我们香港来说,我觉得非常令人振奋,就算大家离开了香港,我们不是只是逃离香港,我们是去了其他国家之后,还继续把那个精神,香港人的精神带去不同世界各地,继续宣传下去。”

在英国西南部城市碧仙桃(Bristol),也有港人发起“6·12”抗极权游行,表达坚持抗争的信念。在当天的集会上,参与者演奏了多首歌曲,包括由“反送中”参与者创作的歌曲《愿荣光归香港》等等,引发港人共鸣。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全世界很多很多的国家、地区、城市都在声援香港,都在进行抗议、示威、游行、集会去支持香港人。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他会成为一个滚雪球的效果。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香港、支持香港,能够使得越来越多的国家政府,他们看清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暴政的性质。可以说它对整个世界造成的威胁,大家也越来越可以看得清了。”

在苏格兰爱丁堡,同样有港人举办反送中纪念活动,包括街站、连侬墙、展板以及艺术品展览等,向当地人介绍反送中运动的各项资料。

主办方表示,这个活动是为了告诉全世界,“香港人的不放弃”。

盛雪:“中共暴政的这种倒行逆施,会激起越来越多人的对它的这种反感。特别是各个领域,像包括艺术界、体育界、学界。那我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以自己专业的方式出来抵制中共这种反人类、逆文明的这种行为。因为这个不是说仅仅是关乎香港人的生存问题,他也关乎整个世界的和平问题。”

另外,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在网络上传了作品《我们的海阔天空》新版剪辑MV,当中收录了许多反送中运动期间的经典画面,再现港人不屈不饶、抵制港警打压,震撼世界的感人画面。

朱敖翎:“他是一个很明明白事理的人,他知道什么是做得不好,他只是说真话,真的很感谢他一直以来支持香港,还创作这个歌。”

黄明志也在社交平台脸书上发文说,“人们将永远记得这一天,2019年6月9日。香港加油!”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