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澳洲总理首访乌克兰 泽连斯基:夺回领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5日讯】再来关注乌俄战争。俄罗斯周日宣称,已经完全控制了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地区。当天,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访问基辅,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军事援助。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访问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阿尔巴尼斯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军事支援,总金额约9950万澳元,并给予乌克兰进口商免税待遇。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们将再提供14辆装甲运兵车、20辆‘野外征服者’装甲车。我们提供的保护性机动车辆,已经有60辆。我们将再提供军事装备,包括无人机和乌克兰要求的其它装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感谢澳洲对基辅的武器援助,表示乌军只是暂时撤退,一旦现代化武器到位,将重返卢甘斯克地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足够的武器是有火力优势,足以对俄罗斯施压,让他们退出我们的领土。”

阿尔巴尼斯还宣布,再对俄罗斯16名官员和寡头实施制裁和旅行禁令。目前,已有843名俄罗斯人受到澳洲制裁。

另外,澳洲还将跟进英、美、日本和加拿大,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