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澳洲總理首訪烏克蘭 澤連斯基:奪回領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再來關注烏俄戰爭。俄羅斯週日宣稱,已經完全控制了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地區。當天,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訪問基輔,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新一輪軍事援助。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訪問基輔,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阿爾巴尼斯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新一輪軍事支援,總金額約9950萬澳元,並給予烏克蘭進口商免稅待遇。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將再提供14輛裝甲運兵車、20輛『野外征服者』裝甲車。我們提供的保護性機動車輛,已經有60輛。我們將再提供軍事裝備,包括無人機和烏克蘭要求的其它裝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感謝澳洲對基輔的武器援助,表示烏軍只是暫時撤退,一旦現代化武器到位,將重返盧甘斯克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足夠的武器是有火力優勢,足以對俄羅斯施壓,讓他們退出我們的領土。」

阿爾巴尼斯還宣布,再對俄羅斯16名官員和寡頭實施制裁和旅行禁令。目前,已有843名俄羅斯人受到澳洲制裁。

另外,澳洲還將跟進英、美、日本和加拿大,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