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丈夫密春雷被执行超7亿 传卷入孙力军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4日讯】习近平亲信王小洪升任公安部长和政法委书记不久,董卿丈夫密春雷即有了新进展。最新消息显示,密春雷及旗下公司已被法院执行超7亿元人民币。此前有消息称,密春雷卷入孙力军案,而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由王小洪主抓。

密春雷案新进展

董卿丈夫密春雷一度盛传被警方带走,但中共官方一直未予证实。目前,该案有了公开的实质性进展。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密春雷、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6月21日新增被执行案件,执行标的约7.19亿元(人民币,下同),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金融法院。

股东信息显示,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是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密春雷为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持股约91.38%。

密春雷的另一身份,则是中共央视知名女主持人董卿的丈夫,董卿被外界称为“央视一姐”。今年1月网传密春雷被经侦部门调查后,董卿在央视出镜的唯一节目《朗读者》也被停播,董卿的去向也成了网络议论话题。

孙力军落马 密春雷浮出

2020年4月,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查后,密春雷的暴富史就被多家官媒起底。去年11月,《中国房地产报》曾发表题为《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资本局》的文章,披露密春雷的发家史及操弄资本的手段。

今年1月,密春雷失联的消息传出后,自由亚洲电台的专栏文章分析称,密春雷据信是落入对孙力军案“补充侦查”的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之手。一名曾经为多名副省部级以上贪官做过辩护的大陆律师分析,很可能是在中纪委就孙力军受贿罪案调查取证时,密春雷拒不配合,或者说表面配合,但却被调查人员认为是明显不说实话。

王小洪主抓孙力军“政治团伙”

今年1月24日,习近平亲信王小洪宣布成立“公安部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而且该小组由王小洪主抓。

中共官方早前对孙力军的通报罪名中,包括:“政治野心极度膨胀”,“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危害政治安全”,等等。

从上述罪名来看,密春雷似乎还不够“孙力军政治团伙”这个级别。官方此前公布的“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都是副部级以上政法高官,这些人都已落马,包括: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原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原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原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长傅政华。

到目前为止,北京当局并没有公布“肃清孙力军流毒”的最新进展。

专家:习近平在等待时机

近日,王小洪已经升任中共公安部长、政法委副书记。这被认为是习近平在二十大之前抓稳了“刀把子”。随着中共二十大日渐临近,对“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的调查能否对外有个交待,值得关注。

专家分析,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如果高层内斗日趋激烈,习近平的连任计划受到威胁,不排除会有“大老虎”落马。

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智囊团成员吴国光5月3日接受法国广播电台专访时表示,习近平在等待时机,在今年夏天以前,最迟七八月份以前,会发生习对高层政治人物的政治清洗。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5月18日撰文指出,随着二十大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反习势力对习近平的攻击也越来越猛烈,双方的较量或在今夏有一个大爆发。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