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船沉没两日 海域附近发现12具遗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4日讯】台风“暹芭”(台湾命名“芙蓉”)7月2日登陆广东前,中国一艘工程船沉没。最新消息指,该船沉没点附近海域打捞起12具遗体

7月4日,“广东海事”通报,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消息,截至4日下午3点30分,距离沉船点西南方向50海里附近区域发现并打捞起12具疑似落水遇难者遗体

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号2日凌晨3点50分,在广东阳江附近海域防台锚地避3号台风“暹芭”时,锚链断裂、走锚遇险。当时船上约30名船员落水失踪,其中3人被香港飞行队救助直升机救起,另外27人仍失踪。

中共央视新闻称,4日凌晨,该工程船上一名失踪人员被救出,生命体征稳定。意味着,这名船员在海浪中求生两天。

也就是说,截止4日下午3点30分,仍有14人失踪。

台风“暹芭”于2日下午3点左右登陆广东茂名电白,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12级,35米/秒)。“福景001”事件在台风登陆前发生。

港媒早前公布视频(福景001事发视频)显示,“福景001”在沉没前,船身已断成两截,一截沉入海底,另一截则漂浮水面。不过,另一截最终也沉入海里。

“福景001”是中国籍工程船,隶属江苏华景智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安装海上风力发电机。

1日下午,中共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曾发通报称,某工程船在阳江溪头港外抛锚,船上38名工程人员需紧急撤离。该通报经腾讯网转载后,文章遭下架,已无法搜索全文。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