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书记五字曝官场乱象 “虚躲冷粗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4日讯】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日前用五个字曝光官场乱象,指部分中共官员“虚、躲、冷、粗、假”,出工不出力,一级骗一级。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报道,郑栅洁7月2日召开省辖市工作评议会时,用“虚、躲、冷、粗、假”概括一些官员存在的作风问题。

“虚”,就是出工不出力,坐诊不号脉,嘴里说的是市场化,骨子里还是官本位;

“躲”,就是能推就推、能拖就拖,新官不理旧账;

“冷”,就是得了冷漠症,不能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粗”,就是决策缺乏论证,政策朝令夕改,损害政府形象;

“假”,就是统计加估计,一级骗一级。

郑栅洁举例说,一些官员好做面子工程,不做里子工程。比如,某县经济体量靠后、人口总量不多,人流量、车流量不大,修马路却修了12车道,路很豪华,跑在路上的车却没几辆。

郑栅洁还提到了官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并称一旦发现将严肃追责问责、全省通报曝光。

实际上,中共官场的上述乱象由来已久,而且表现出多种形式。中共党媒新华社旗下时政平台《半月谈》上个月曾报导说,作为中共官场主力群体,中层官员人心思变,有人不想晋升,更有人利用各种办法选择逃离,官场存在“提拔嫌老、退休还早、混混拉倒”的“躺平”心态。

“躺平”是中国今年流行的一个网络热词,它代表着一种无所作为或者不主动作为的消极状态。反应了当今中国民众在各种巨大的社会压力下,与其努力争取不如主动选择“躺平”的一种心态。

这种“躺平”心态不仅表现在普通大众身上,在中共官场也普遍存在。

根据大陆《安徽日报》及《黄山日报》报导,安徽省黄山市2月10日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市委书记凌云批评一些官员混日子、等安排,等转岗、退休。

凌云还批评官员“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做事”,有的官员喜欢装样子、摆架子,表态调门高,只说少做;有人官气太重、暮气沉沉混日子,等等。

有分析认为,中共高层的内斗也加剧了各地官员的“躺平”心态,随着疫情在中国各地不断爆发,习近平的“清零”政策与李克强的“九不准”禁令,传递出不同的政策信号,令各地官员在执行过程中左右为难。

大纪元《新闻看点》主持人李沐阳稍早前分析,习近平的“清零派”和李克强的“稳经济派”如同出现两个“权力中央”。

他说,“这种情况自然是中共内斗的一种表现,在二十大之前,这样的争斗会一直存在。这样的情况,很可能会搞晕地方官员,两个脑袋都发出指令的时候,不知道该听谁的”。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