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数据库疑大规模泄漏 10亿人变“透明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3日讯】中共上海公安局数据库疑似发生大规模个人信息泄漏,涉及10亿居民的姓名、地址、手机号、身份证号、报案信息等,成为网络焦点,至今未见当局“辟谣”,细节有待验证。

7月2日, Telegram频道爆出中共上海公安系统数据库遭骇消息。消息指,泄露服务器为上海公安系统云上对象存储服务器,泄露数据非常庞大,高达23.88TB,涉及10亿居民信息+几十亿疫情数据,想要取得资料必须支付10个比特币。

遭泄漏的资料非常详细,按分类分别为:个人资料,其中包括姓名、性别、年龄、出生地地址、身份证、照片,住址、手机号等,包含了全国多个省市数据。

几十亿条警情数据,包括报案时间、报案人电话、报案人描述的具体事件内容、有无颠覆国家罪等等。 报案信息时间跨度从10年至16年。

ID叫“ChinaDan”的人在网络安全圈内某论坛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政府国家警察数据库泄漏。(网页截图)
(网络图)
(网络图)
(网络图)

文章称, 这应该是1949年以来遭泄露资料之最,研判上海公安系统云服务的使用存在极大疏漏,才让骇客有机可趁。此次泄漏可能会“带来永久性且无法弥补的后患”。

大陆知乎网站的自媒体“二师兄”也发文称,2022年6月30日上午8点,有位ID叫“ChinaDan”的人在网络安全圈内某论坛发布消息,称上海某机构(SHGA.gov.cn)数据库遭到泄露。但这篇文章在知乎上被秒删。

(网络截图)

这一爆炸性信息出来后,迅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不少网民通过其中的信息进行核对证实,数据并未空穴来风。

“看了下放出来的75w条数据,分为3个json格式文件。信息特详细,随便用其中一个号码试了下支付宝转账信息都对的上!!”

还有网友从部分免费的数据库中搜索警情信息中自杀,强奸等信息,发现强奸未成年人在强奸案占据相当比例。

有网友留言陈,这里面的未成年人性侵案随便挑一个都是可以上微博热搜的,就可以想见这些在水下的案件有多少。

推特用户“润友们归来”也表示:“一件比一件令人膛目结舌,随便一件都能上热搜的程度,究竟埋藏了多少罪恶可见一斑!”

网友搜索发现,数据库中的强奸案中,强奸女童占据相当比例。(网络图)

目前尚未看到当局的“辟谣”信息。

这条消息也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但遭遇接连删文,删词条。“上海数据库”,“数据泄露”词条先后被删除,截止发稿,微博上只有“十亿数据”一个词条。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