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助手:高油价是为了捍卫“自由世界秩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2日讯】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周四(6月30日)为总统的言论进行了辩护。他说,在俄乌战争结束之前,美国司机预期会支付更高的汽油费。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说,对通货膨胀感到厌倦的美国人,必须“站稳脚跟”并捍卫“自由的世界秩序”。

迪斯是在周四出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时发表了上述言论。期间,他被要求对总统乔‧拜登对一名记者的回答进行评论,该记者问拜登,可以合理地期望美国司机“为这场战争付出多久代价”。

“只要需要”,拜登在西班牙马德里(Madrid)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说,目的是“使俄罗斯不能打败乌克兰,并侵略乌克兰的国土”。

“这对世界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关卡。”拜登补充说,再次将天然气价格的升高,归咎于俄乌冲突。

“我们必须站稳脚跟”。

迪斯在接受CNN节目访问时,被要求“向那些说‘我们不能连续几个月甚至几年支付每加仑4.85美元的油价,这不可能持续’的家庭”传达一个信息。

迪斯回答说,拜登的讲话“清楚地阐明了利害关系”,“这关系到自由主义世界秩序的未来,我们必须立场坚定”。

他补充说,政府“将尽其所能抑制价格上涨,并尽力使价格下降”。

根据关于这个议题的学术研究,“自由主义世界秩序”一般被理解为,美国领导的冷战结束后,基于规则的法律及规范体系,是世界民主国家得以维系的基石。

俄乌战争的后果之一是扰乱了全球能源市场,使其成为推高汽油价格的一个可能因素,在美国也是如此。

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五(7月1日)上午,美国一加仑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约为4.842美元。这比上周五下降了8美分,但比一个月之前增加了17美分。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2021年7月1日的全国平均汽油价格是每加仑3.12美元。

虽然拜登试图将油价飙升的责任,归咎于乌克兰战争和石油公司的贪婪,但共和党人表示,总统的绿色能源议程和针对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政策,是导致汽油价格创下新高的主要原因。

拜登在去年上任后,签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限制联邦土地上的新钻井租约,终止联邦对化石燃料的补贴,并扼杀了Keystone XL管道项目。

原文:Biden Aide: Drivers Paying High Gas Prices About Defending ‘Liberal World Order’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