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助手:高油價是為了捍衛「自由世界秩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週四(6月30日)為總統的言論進行了辯護。他說,在俄烏戰爭結束之前,美國司機預期會支付更高的汽油費。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布萊恩‧迪斯(Brian Deese)說,對通貨膨脹感到厭倦的美國人,必須「站穩腳跟」並捍衛「自由的世界秩序」。

迪斯是在週四出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時發表了上述言論。期間,他被要求對總統喬‧拜登對一名記者的回答進行評論,該記者問拜登,可以合理地期望美國司機「為這場戰爭付出多久代價」。

「只要需要」,拜登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說,目的是「使俄羅斯不能打敗烏克蘭,並侵略烏克蘭的國土」。

「這對世界來說是一個至關重要的關卡。」拜登補充說,再次將天然氣價格的升高,歸咎於俄烏衝突。

「我們必須站穩腳跟」。

迪斯在接受CNN節目訪問時,被要求「向那些說『我們不能連續幾個月甚至幾年支付每加侖4.85美元的油價,這不可能持續』的家庭」傳達一個信息。

迪斯回答說,拜登的講話「清楚地闡明了利害關係」,「這關係到自由主義世界秩序的未來,我們必須立場堅定」。

他補充說,政府「將盡其所能抑制價格上漲,並盡力使價格下降」。

根據關於這個議題的學術研究,「自由主義世界秩序」一般被理解為,美國領導的冷戰結束後,基於規則的法律及規範體系,是世界民主國家得以維繫的基石。

俄烏戰爭的後果之一是擾亂了全球能源市場,使其成為推高汽油價格的一個可能因素,在美國也是如此。

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顯示,截至週五(7月1日)上午,美國一加侖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約為4.842美元。這比上週五下降了8美分,但比一個月之前增加了17美分。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2021年7月1日的全國平均汽油價格是每加侖3.12美元。

雖然拜登試圖將油價飆升的責任,歸咎於烏克蘭戰爭和石油公司的貪婪,但共和黨人表示,總統的綠色能源議程和針對美國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政策,是導致汽油價格創下新高的主要原因。

拜登在去年上任後,簽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限制聯邦土地上的新鉆井租約,終止聯邦對化石燃料的補貼,並扼殺了Keystone XL管道項目。

原文:Biden Aide: Drivers Paying High Gas Prices About Defending ‘Liberal World Order’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