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NGO:台蘋新买家合伙人与中共党政军关系密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30日讯】台湾苹果新闻网交易案是否有中资暗中介入的争议,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日前,台湾NGO组织经济民主连合(简称“经民连”)揭露,新买家潘杰贤的发迹与其合伙人张钟予有重要关系,而张钟予与中共党政军关系密切。潘杰贤则公开否认张钟予是自己的“金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经民连6月28日召开记者会披露了上述关系。该组织的研究员许冠泽在记者会上表示,潘杰贤的事业起步于2013年创立约会网站“拍拖”(Paktor),此后不断获得发展。该组织调查发现,无论是Paktor的融资、收购17直播平台或买下台湾区块链公司Dapp Pocktet,其资金筹措的主导者,均指向了潘杰贤名下的“龙丞资本(Turn Capital)”的上海合伙人张钟予。

许冠泽说:“龙丞资本官网上很清楚看到,上海合伙人是张钟予,同时也是‘领中资本’的合伙人。”

他补充说,在经济民主连合发出采访通知后,领中资本的介面和张钟予的任职(信息)就被从网站上拿下了。

许冠泽在记者会上披露,“领中资本”官方网站上曾清楚介绍张钟予“在2014年发掘并领投拍拖之A轮融资,并帮助公司完成B轮融资”等语。

他强调:“潘杰贤的崛起、发迹,他依靠拍拖在东南亚的发掘,绝对受惠于张钟予,绝对脱离不了张钟予”。

经济民主连合研究员欧栩韶则进一步披露了张钟予与中共党政军的密切关系。她表示,张钟予担任合伙人的“领中资本”的官网上曾经自称,该公司主要关注的领域包含“军民融合”等行业。现在这句话也被撤下了,但其投资组合标的仍然很能说明问题。

据欧栩韶的介绍,“领中资本”的投资组合,包括了从事“研发军用精确打击弹药、防护材料、航空装备、装甲车、无人机与机器人”的“中天引控”与“中天智控”这两家公司  ,还有从事火箭研制的“ 蓝箭航太(landspace)”公司,以及研制水下智能装备的“工博道雅”公司。

同样地,在经民连发出采访通知后,“中天引控”与“中天智控”的投资组合也从领中资本官网上被删除;在团队成员合伙人的介绍中也撤掉了关于张钟予的介绍。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据经民连的调查,“领中资本”官网上记载的投资顾问谢颖婕,曾经担任过中共军队总装备部的审价参谋,曾经为驻香港部队、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全军选调)工作。这些履历表明,谢颖婕与中共军武企业、党政军的关系“非常密切”。

基于上述调查,经民连智库召集人赖中强向台湾政府喊话,指潘杰贤不适合经营台湾媒体,台湾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应该驳回台苹交易案

不过,在经民连举行的记者会结束后,潘杰贤随即发表声明称,他旗下的龙丞资本等公司100%都是由他个人持有。张钟予不是他的神秘金主,也未投入任何资金,也没有参与台苹交易案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