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各区都有阳性名额 零名额打造“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8日讯】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当地党代会上宣布“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引来网民一片怒骂。当地人披露,当局给各区规定上报阳性的名额,党代会期间不让上报。

当地一业内人士黄先生周一(27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上海疫情今年从未“清零”,每天报告多少例确诊并非实际感染数字。

他说,此前一段时间,包括封城期间,当局每一天都给各个区规定名额,上报的阳性数量不能超过名额,所以很多确诊病例根本报不上去。这几天是上海党代会,就不给名额,因为李强得确保这件事不能成为他的负资产。

也有网民透露,自己听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党代会期间,确诊者不让上报。

上周六,李强在上海党代会报告中宣称,上海“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成果,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同日,上海卫健委通报周五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都是零,即所谓“双清零”。周五通报的周四新增感染也是零。

周日,即上海党代会开幕的第二天,当局又开始通报新增感染。所谓“双清零”只维持了两天。

在上海所谓“双清零”的同时,上海多个小区仍被封控,居民被强制做核酸检测。

一名网民爆料,周六凌晨两点,静安区与虹口区交汇的中兴路菜场周边的居民被居委会敲门,要求做核酸检测。

还有上海居民上传图片显示,静安区中山北路570弄小区已实施闭环管理。另一张图片中的小区大门被铁皮封锁。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