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各區都有陽性名額 零名額打造「勝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當地黨代會上宣布「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引來網民一片怒罵。當地人披露,當局給各區規定上報陽性的名額,黨代會期間不讓上報。

當地一業內人士黃先生週一(27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上海疫情今年從未「清零」,每天報告多少例確診並非實際感染數字。

他說,此前一段時間,包括封城期間,當局每一天都給各個區規定名額,上報的陽性數量不能超過名額,所以很多確診病例根本報不上去。這幾天是上海黨代會,就不給名額,因為李強得確保這件事不能成為他的負資產。

也有網民透露,自己聽到居委會的工作人員說,黨代會期間,確診者不讓上報。

上週六,李強在上海黨代會報告中宣稱,上海「實現和鞏固了社會面動態清零成果,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同日,上海衛健委通報週五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都是零,即所謂「雙清零」。週五通報的週四新增感染也是零。

週日,即上海黨代會開幕的第二天,當局又開始通報新增感染。所謂「雙清零」只維持了兩天。

在上海所謂「雙清零」的同時,上海多個小區仍被封控,居民被强制做核酸檢測。

一名網民爆料,週六凌晨兩點,靜安區與虹口區交匯的中興路菜場周邊的居民被居委會敲門,要求做核酸檢測。

還有上海居民上傳圖片顯示,靜安區中山北路570弄小區已實施閉環管理。另一張圖片中的小區大門被鐵皮封鎖。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