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夜店惊传21人离奇死亡 桌椅地板全是尸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7日讯】南非东开普省东伦敦市一家夜店6月25日发生至少21名年轻人离奇死亡,尸体有的倒在桌上、有人躺卧椅子上和地板上。当局排除踩踏致死,朝中毒方向调查。

东开普省(Eastern Cape)当局表示,共有8名女孩和13名男孩身亡,其中17人当场死亡,其余则是送医后不治。许多死者据信是庆祝期末考结束而来此狂欢的学生。

安全部门官员宾克瑟(Unathi Binqose)表示,2层楼的“恩尤贝尼酒馆”(Enyobeni Tavern)外有许多空酒瓶、假发、甚至淡紫色的生日快乐彩带散落在街道上。

清晨抵达现场的官员包括警政部长希礼(Bheki Cele),他离开太平间后泪流满面地表示:“很让人难过的景象;他们很年轻。当你被告知,他们才13、14 岁,然后你进去看到他们,真的会让你心碎。”

有当地媒体记者进入夜店,目睹尸体横陈模样,形容这起事件为“可怕的场景”。有人倒在桌上、有人躺卧椅子上和地板上,一名目击者更形容“满地尸体”,而离奇的是,这些尸体都没有明显外伤。

南非是非洲酒精消费最多的国家之一。其合法饮酒年龄为18岁,但与住宅区相邻的乡镇小酒馆不一定遵守安全法规和合法饮酒年龄。

东开普省省长马布亚内(Oscar Mabuyane)谴责“酒类无限畅饮”,“你不能这样在社会上做生意,还以为年轻人不会尝试”。

凌晨1点后被通知到现场的酒馆老板恩德武(Siyakhangela Ndevu)谈到这场悲剧时说:“这不是身为商人的我会想发生的事,事情却这样无预警地发生了。”

他告诉法新社,尽管已经警告酒吧已满,想狂欢的酒客仍急于进入。“人太多,有人想出去,有人······想挤进来”。

但宾克瑟排除踩踏事件是死因,他告诉法新社,“很难相信这是踩踏,因为死者身上没有明显的开放性伤口。”将交由法医判断是否因中毒致死。

正在德国出席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的总统拉玛佛沙(Cyril Ramaphosa)对此表达慰问,并对报导指称应禁止18岁以下进入的场所放任青少年聚集的状况表示关切。

负责发放酒类贩卖场所执照的单位表示,考虑撤销这间夜店的执照,并针对老板“公然”违反禁止对18岁以下卖酒的法律提出刑事指控。

官员也在考虑是否修订酒类贩卖场所执照规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