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误导性广告 三星澳洲分部遭罚970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4日讯】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周四(6月23日)表示,法院命令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当地的子公司支付1400万澳元(约965万美元)的罚款,因其发布了部分智能手机具有防功能的误导性广告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表示,三星澳大利亚子公司承认在防等级方面误导了部分“Galaxy”手机的买家,并承认充电端口可能会被水腐蚀。

ACCC表示,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发布的一系列广告中,三星宣传其Galaxy S7、S7 Edge、A5、A7、S8、S8 Plus和Note 8智能手机在浸入海水或游泳池时可以正常工作,在1.5米深的水下可以有效操作长达半小时。已发布9个广告,有超过300万澳大利亚人购买了这些产品。

ACCC主席吉娜·卡斯-戈特利布(Gina Cass-Gottlieb)说,三星澳大利亚子公司的防水声明为这些Galaxy手机制造了一个重要卖点。许多购买Galaxy手机的消费者在做出购买决定之前,可能已经接触到了这些误导性广告。

“我们审查了数以百计消费者的投诉,他们说他们的Galaxy手机在接触到水后出现了问题。在许多情况下,他们说他们的Galaxy手机完全停止了工作。”卡斯-戈特利布说。

ACCC于2019年将三星澳大利亚子公司告上联邦法院。该机构说,在手机上市前,三星母公司正在寻求减轻手机端口在有水分时充电造成的腐蚀影响,尽管如此,三星澳大利亚子公司还是推进其营销活动。

“这一处罚有力地提醒了企业,所有的产品声明都必须得到证实。ACCC将继续对那些对其产品的性质或好处进行误导性宣传的企业采取执法行动。”卡斯-戈特利布说。

今年3月18日,ACCC 宣布就Meta在其社交媒体平台脸书(Facebook)上发布诈骗广告提起诉讼。

这些广告包含将脸书用户带到虚假媒体文章的链接。这些文章包含公众人物的虚假引述,包括支持加密货币和赚钱的计划。

在大流行期间,澳大利亚诈骗案创下了新高,犯罪分子通过在知名社交媒体和互联网平台上的广告引诱澳大利亚人。

据Scamwatch的数据显示,去年澳大利亚人因诈骗已损失3.237亿澳元,几乎是2020年损失的两倍。

ACCC指控Meta的这种行为违反了《澳大利亚消费者法》或《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法》。ACCC 正在寻求对Meta处罚、罚款和其它命令。Met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将为诉讼进行辩护。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