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誤導性廣告 三星澳洲分部遭罰97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澳大利亞競爭監管機構週四(6月23日)表示,法院命令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當地的子公司支付1400萬澳元(約965萬美元)的罰款,因其發布了部分智能手機具有防功能的誤導性廣告

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表示,三星澳大利亞子公司承認在防等級方面誤導了部分「Galaxy」手機的買家,並承認充電端口可能會被水腐蝕。

ACCC表示,在2016年至2018年期間發布的一系列廣告中,三星宣傳其Galaxy S7、S7 Edge、A5、A7、S8、S8 Plus和Note 8智能手機在浸入海水或游泳池時可以正常工作,在1.5米深的水下可以有效操作長達半小時。已發布9個廣告,有超過300萬澳大利亞人購買了這些產品。

ACCC主席吉娜·卡斯-戈特利布(Gina Cass-Gottlieb)說,三星澳大利亞子公司的防水聲明為這些Galaxy手機製造了一個重要賣點。許多購買Galaxy手機的消費者在做出購買決定之前,可能已經接觸到了這些誤導性廣告。

「我們審查了數以百計消費者的投訴,他們說他們的Galaxy手機在接觸到水後出現了問題。在許多情況下,他們說他們的Galaxy手機完全停止了工作。」卡斯-戈特利布說。

ACCC於2019年將三星澳大利亞子公司告上聯邦法院。該機構說,在手機上市前,三星母公司正在尋求減輕手機端口在有水分時充電造成的腐蝕影響,儘管如此,三星澳大利亞子公司還是推進其營銷活動。

「這一處罰有力地提醒了企業,所有的產品聲明都必須得到證實。ACCC將繼續對那些對其產品的性質或好處進行誤導性宣傳的企業採取執法行動。」卡斯-戈特利布說。

今年3月18日,ACCC 宣布就Meta在其社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上發布詐騙廣告提起訴訟。

這些廣告包含將臉書用戶帶到虛假媒體文章的鏈接。這些文章包含公眾人物的虛假引述,包括支持加密貨幣和賺錢的計劃。

在大流行期間,澳大利亞詐騙案創下了新高,犯罪分子通過在知名社交媒體和互聯網平台上的廣告引誘澳大利亞人。

據Scamwatch的數據顯示,去年澳大利亞人因詐騙已損失3.237億澳元,幾乎是2020年損失的兩倍。

ACCC指控Meta的這種行為違反了《澳大利亞消費者法》或《澳大利亞證券和投資委員會法》。ACCC 正在尋求對Meta處罰、罰款和其它命令。Meta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他將為訴訟進行辯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