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堂食像谍战片 顾客摸黑吃饭 随时准备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4日讯】上海虽然解封但仍然禁止堂食,许多餐馆难以支撑,为了生存不得不转入“地下”悄悄营业,顾客吃饭像一场谍战片,和店家对暗号,熄灯吃饭,还要随时准备从后门逃跑,以躲避防疫检查人员。

最近,网上流出许多上海人秘密堂食的视频和图片,引发舆论关注。一篇网文《上海堂食,只能偷着乐》中写道,以前看谍战片,地下工作者需要接头暗号。现在你想在上海吃堂食,同样也能体会到类似的感觉。

文章引用一则截图显示,顾客和店家都压低声音,像对暗号:“能堂吃吗?”“你们几个人?”“三个人。”“请跟我来。”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有网友爆料,上海一些餐厅用“黑话”交流,营业不叫营业,称店家找几个“认识”的人在“试菜”。

还有餐厅想出新招,要求食客办理入职手续,吃完烤肉再办理离职手续。因为官方禁止堂食,但准许餐厅员工在一起吃饭。

(微博截图)

即使顾客成功与店家对上暗号,坐在黑灯瞎火的餐馆内,也不意味着就能享用一场安心的堂食,因为时刻得提防会不会有防疫人员来检查。

有网友发布一张照片,记录下了自己“偷偷堂食”的时候,警察在外面巡查的一瞬间,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巨大的压迫感。

(微博图片)

图片显示,多名男女在一家餐厅吃饭,室内已熄灯,透过磨砂玻璃可见窗外两名警察在巡查餐厅大门,食客们凝视着外面的警察,唯恐他们推门而入,将所有人以“违反《防疫法》”为由带走。

还有网友发布自己和友人一起堂食聚餐的图片,称饭吃到一半,老板娘冲上来把灯全关了,让他们别出声,防疫办的人在下面。有人只好打开手机灯照着饭桌。

该网民嘲讽道:“我就是吃个饭啊,又不是吸毒。上海真的太魔幻了······ ”

(微博截图)

网上还有一段视频热传,一名上海男子讲诉自己在一家餐馆堂食,“吃饭像特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该男子在视频中说,只有一家餐馆开着半个门,老板在里面低声询问路过的人:“晚饭吃吗?晚饭。”

于是他就上去了,点了一碗咸菜肉丝面,还加了一个荷包蛋。 他说:“刚刚吃了一口,连个蛋都没吃到,这老板风一样的往里面冲。”

老板叫着伙计:“小王快点拉窗帘,关铁门。”并对他说:“朋友你不要吃了,警察来了,这顿我请了,我们没有钞票交易发生,没有关系,都是自愿的,你快点后门跑。”

该男子说:“就这样我从后门跑出来了。”

他在视频中不无诧异地质问:“我到底进来个什么地方?”

餐馆老板:不能堂食,开门比不开门亏得还多

网上一篇题为《疫情下的上海餐饮人心声:请求支援,期待堂食!》的文章,从餐饮业者的角度诉说了他们的困难处境。

有店家老板说,复工不能堂食,现在每天的外卖营业额只有以前的5%,外卖做一单亏一单,“开门比不开门亏得还多”。

有网友表示:“今晚去商场里的一家店堂食了,服务员说偷偷开的,因为再不开他们的工资都要发不出来了。”

(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对上海禁堂食表示不满:“上海现在真的很荒诞,由于没有相关规定,因此其它聚集性公共设施可以使用,但是餐饮业堂食必定不行;挤在商场过道上吃东西可以,正常进餐厅吃饭不行。您们要不要这么搞笑啊。”

目前,上海仍未完全解封,居民每两天须接受一次核酸检测。上海网友哀叹:“用大数据清零了人间烟火气······ ”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