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戴琪:对华关税是美中贸易重要杠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4日讯】为了遏止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联邦仍在考虑取消对华关税。不过,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认为,中共没有履行贸易协议承诺,应该保留关税。下面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 陶明

好的,主播。

周三(6月22日),美国贸易代表 戴琪,在国会参议院拨款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去年美方多次和中共领导人直接讨论,要求北京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承诺,但事实证明,中方没有兑现承诺的愿望。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我们贸易议程的另一重要部分是调整中美贸易关系。去年以来,我们向中国施压,使其不违反(中美贸易协议)第一阶段承诺。几轮艰难谈判下来明确了,中共没有愿望履行那些承诺。”

拜登政府正在讨论是否取消部分对华关税政策,来缓解国内不断加剧的通货膨胀

而现今,美国仍然保持着对超过3千6百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最高25%的关税。戴琪认为,应该保留加征关税,这是中美贸易关系的重要杠杆。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中国(共)的非市场行业政策不公平地瞄准美国工人、商业以及行业。我们必须使用各种可用工具,发展新工具来保护美国经济利益和价值观。”

戴琪还谈到,拜登政府认识到,必须加强盟友合作,共同对抗中共的不公平贸易政策和危害贸易市场的行为。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拜登总统意识到市场经济必须协调一致,对抗从根本上违反现代贸易体系的政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重新重视和盟友及伙伴的交往,他们也因为中国(共)不公平贸易政策,以及经济行为受到损害。”

另外,美国前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今年4月也在《华尔街日报》上刊文,敦促拜登政府保留川普时期的对华关税,继续向中共施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