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舌新华社释信号:稳经济 文章遭全网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3日讯】习近平施行的严厉清零防疫政策,在中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弹。中共喉舌新华社发出文章说,稳经济是当务之急,传递出最新信号。不过这篇文章,在美东时间22日下午,已经被全网封杀。

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周二(21日)在其刊物《半月谈》发表评论,全文只字不提“清零”,开头便指“中国经济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刻”,表示疫情给经济带来巨大压力,为所谓“实现5.5%的年度增长目标”带来挑战等。

舆论普遍认为,相比疫情本身危害,习近平在上海等地采取严厉封城,导致产业链中断和企业停产,才是经济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半月谈》的评论中列举李克强的稳经济政策,但没有提及李克强标志性的“10万人经济大会”。

《半月谈》的评论表示,现在中国,稳经济“是一项比疫情防控更为艰钜的任务”,要实现5.5%的年度经济增长不动摇。但真实可行性引发质疑。美国“彭博经济”曾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甚至可能跌至2%的历史性新低。

《半月谈》的的评论还提到,“稳经济”根基不牢固,各地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可以结合当地情况做出“自选动作”。被指向各地传递信号,使用一切手段救盘经济。

习近平坚持清零不动摇,而中共喉舌新华社,却大力谈要稳定经济不动摇。两者间,到底谁会做出让步,成为外界的关注焦点。有舆论分析,习李政策不同调,斗争激烈。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党内外到老百姓,都不满习近平的政策,高层多数也倾向恢复经济,因此,是习近平让代表“经济门面”的李克强出来救火的,两人是在互相配合。

此前还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利用清零防疫,体现制度优势和累积个人成就。放弃清零,就等于放弃连任,所以他“输不起”。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日前推测,习近平会继续清零政策,一直到明年初,二十大结束之后。

值得关注的是,新华社《半月谈》的这篇文章,目前已经在中国全网下架。评论人士分析,这显示出,背后的斗争,异常激烈。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