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曝取款难 分析:地方财政出现极大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3日讯】在河南多家村镇银行发生爆雷后,深圳、上海等大城市,也相继出现民众取款难的现象。这背后可能的原因是什么?来看分析报导:

深圳市民:“中国银行,早上6、7点钟就来排队,现在10点了还在这里排队,现在说没有号了,不给我们办理业务了。”

深圳龙岗区市民郝先生周三向本台表示,银行取钱困难的事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深圳龙岗区郝先生:“有两三个月了吧,取了一次钱,去了几个农业银行,但是它都没有现金,看到有好几个储户也是没有取到钱,取不到。”

而在金融中心上海,解封后多家银行门前储户排起长龙。银行“取号不易”一度登上热搜。

上海浦东区王先生:“银行取不动款,来的人太多了,年纪老的退休的都没钱了呀,造成挤兑。”

本月早前,河南多家村镇银行爆发挤兑风波,影响40万储户,涉及金额近400亿元人民币。部分受害储户计划去省会郑州维权,却发现自己健康码变红,行动受阻。

自媒体人、时事评论员文昭:“在河南传出村镇银行爆雷的消息以后,400亿的储蓄不知去处,中央政治局马上就违反常规,在一个月的中间开会,内容就是督促金融机构的整改,那么看来恐怕,中国的金融体系是出了全局性的大的问题了。”

辽宁丹东也发生类似情况,在银行外人山人海,有市民称,丹东市多家银行都取不到钱了。

中共官方似乎间接证实了各地银行出现现金不足问题。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6月20日表示,光是6月上旬的现金调拨,已是去年同期的近四倍。

自媒体人、时事评论员文昭:“如果大家感到从银行取现有困难的话,在我看来就是有这种嫌疑,政府挪用了居民储蓄,搞清零防疫去了,这个清零三年就跟打三年仗差不多,地方政府财政陷入了极大的困难。”

财经网站《亚洲市场》(12日)日前发布一篇分析文章,指出中国正在酝酿一场银行挤兑危机,但却被全球忽视了。

新唐人记者金石、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