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多省H3N2亚型流感激增 多地发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2日讯】中国大陆福建广东等多省接连发出流行性感冒(流感紧急预警,发烧门诊求诊人数激增。

6月21日,“第一财经”报导,近日来,广东、江西、福建等多个南方省份相继发布流感预警。中国流感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持续上升,部分省份进入夏季高发期;此次病毒以A(H3N2)亚型流感病毒为主。

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丁四型,目前感染人的主要是甲型流感病毒中的A(H1N1)pdm09和A(H3N2)亚型及乙型流感病毒中的B(Victoria)和B(Yamagata)系,即甲流、乙流。

广东疾控中心资料显示,这款H3N2亚型流感曾于2015年、2017年夏季在广东省流行过。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今年6月,海南疾控、广西疾控等也都发布流感预警。

《广州日报》21日报导,广州现在平均100个门诊病例中7人出现流感症状,如发热超过38℃,伴有咳嗽或咽痛等流感症状。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消息指,从5月底以来,该院两个院区单日发热门诊量明显增加,最近3天更达到去年同期两倍,目前仍处于高峰期。

“深圳全接触”报导,6月8日至14日,深圳平均100个门诊病例中,有5个是发热超过38℃、伴咳嗽或咽痛等流感症状表现的病人。其中,48%是0至14岁的儿童。

《厦门日报》则指,厦门市儿童医院无论是白天还是晚间都大排长龙。该医院发热门诊部取号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两周带孩子来看病的家长非常多,每天下午2点至3点是高峰期。

广东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长康敏21日在广东疾控微信公众号表示,广东进入夏季流感高峰存在多方面原因,如这两年疫情积累了大量易感人群;这次流行的主要毒株具有流行强度高、感染率高、变异频率快等特点。

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韦民则表示,流感在北方常见于冬天、春天,在南方则全年都会出现,这次流感与今年夏季南方气候有关,今年南方多地降雨频繁,气温有所降低。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