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议会选举 马克龙政党失去多数席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1日讯】法国国民议会选举,周日(6月19日)结果出炉。总统马克龙领导的中间派联盟,没有取得国会绝对多数席位。

法国议会选举最终结果,马克龙的中间派阵营获得245席、梅朗雄组建的左翼联盟获得131席,勒庞领导的极右翼获得89席,保守派共和党获得61席。

马克龙阵营虽然票数最多,但还达不到控制议会所需的289席。

政治分析员菲利普•莫罗-雪佛莱 :“国民议会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代表法国人民。这(选举结果)是给马克龙的信息,很简单,我们再次选你为总统,但我们并非只有维持现状的选择。”

律师事务所助理主任桑德拉•贝利奥特:“这样一来,他就不能在接下来的五年为所欲为。”

选举结果造成法国议会有四个政治阵营,如果他们不能达成共识,马克龙将不得不与其他党派组成执政联盟,或以少数派政府执政。

保守派共和党 党内总统初选候选人埃里克•乔蒂:“我们不会,无论如何,我不会,做这个当权者的备胎。”

马克龙很可能面临政治僵局,领导一个分裂的法国。

在马克龙的中间派联盟失去对国民议会的控制后,法国股市重要指标CAC 40周一(20日)下跌0.1%,欧洲股市表现平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