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議會選舉 馬克龍政黨失去多數席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法國國民議會選舉,週日(6月19日)結果出爐。總統馬克龍領導的中間派聯盟,沒有取得國會絕對多數席位。

法國議會選舉最終結果,馬克龍的中間派陣營獲得245席、梅朗雄組建的左翼聯盟獲得131席,勒龐領導的極右翼獲得89席,保守派共和黨獲得61席。

馬克龍陣營雖然票數最多,但還達不到控制議會所需的289席。

政治分析員菲利普•莫羅-雪佛萊 :「國民議會比以往任何時候更能代表法國人民。這(選舉結果)是給馬克龍的信息,很簡單,我們再次選你為總統,但我們並非只有維持現狀的選擇。」

律師事務所助理主任桑德拉•貝利奧特:「這樣一來,他就不能在接下來的五年為所欲為。」

選舉結果造成法國議會有四個政治陣營,如果他們不能達成共識,馬克龍將不得不與其他黨派組成執政聯盟,或以少數派政府執政。

保守派共和黨 黨內總統初選候選人埃里克•喬蒂:「我們不會,無論如何,我不會,做這個當權者的備胎。」

馬克龍很可能面臨政治僵局,領導一個分裂的法國。

在馬克龍的中間派聯盟失去對國民議會的控制後,法國股市重要指標CAC 40週一(20日)下跌0.1%,歐洲股市表現平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