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武术家 武术大赛找回传统武术精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0日讯】香港隐世武术家方祥从小曾跟随多位武林高手习武。对于新唐人举办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方师傅呼吁武术爱好者都来参与盛事。

外家硬功、内家气功、棍法、拳法,今年71岁的方祥年少时开始习武,16岁拜少林寺俗家弟子大行师父学习武术,练得一身少林功夫。其后又跟随道教关师父和雷师父学习内家气功及太极拳等。由外家硬功到内家气功修练,方师傅领悟到练武之人要心怀善念,是为强身健体,而非争强施暴。

少林寺俗家弟子大行师父传人方祥:我一个手刀劈下去,中间就断开两截。后来练一阵就不练了,因为这些外家硬功的拳术,如果和对方打起来,轻的就身体手足受伤,重的话可能会打死人。

方师傅认为,练武之人武德很重要,习武者应心怀善念,不要为名利争斗,修练自己的内涵和品格,应仁爱为先多为社会做服务。

少林寺俗家弟子大行师父传人方祥:这个德行的问题很重要,学武的人最重要有一种德行在,不要为名利打生打死,你能去为人做服务,无私的奉献为社群服务,这是一种德行。

对于新唐人举办2022第七届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方师傅认为华人遍布全世界,可以弘扬中华传统武术,对于全世界了解中华传统武术的精粹很有意义,呼吁武术爱好者齐来参与盛事。

少林寺俗家弟子大行师父传人方祥:意义是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令所有中国华人都有了解武术的精粹,希望很多武林的前辈、青年人、所有的中国人,对新唐人武术大赛多一点了解和参与,大家能够共同沟通、互相学习、发扬中华传统的武术。

2022年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初赛将分别在台湾和纽约两地举行,决赛将于8月27日至28日在美国纽约州进行。

新唐人记者吴雪儿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