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南方多地洪水肆虐 广西5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国南方多地洪水肆虐 广西5人死亡

中国南方的洪灾还在持续,中共水利部门通报说,珠江流域的西江、北江干流以及柳江等主要支流,水位全面上涨,西江将出现今年第4次编号洪水,北江将出现今年第2次编号洪水。

网上视频显示,广东韶关市洪水肆虐,街面波涛滚滚,路边护栏被冲倒。

视频:“喔,山洪爆发,山洪爆发呀!”

汽车被洪水冲得倒退,撞进商铺,连消防车都被冲走。

视频:“消防员、消防员啦!哎,消防员哪,消防员被冲走了!”

大陆媒体报导说,广西也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截止到6月18日,已经有14个市、110个县、234.9万人受灾,其中,柳州市融水县香粉乡古都村群旦屯爆发山洪,已造成5人死亡。

福建南平建瓯市松溪县,6月18日也遭遇洪水袭击,城市泡在水中。

视频:“哇,好恐怖啊,这个桥要被冲走了,啊,太恐怖了!”

当地民众表示,很多房子都塌了,整个河东乡、水南村,一层都被淹,路面积水1米多高。

19号,洪水消退之后,街面一片狼藉,但画面中,见不到政府救助的痕迹。

有河东村民19日发帖说,“家里一个多小时,水位就快到二楼了,小县城110、119全部被打爆,根本不是下雨的事,就是上游泄洪,明明是人祸,不是天灾!”

上海石化厂爆炸诡异 居民蜂拥出逃

上海金山石化厂6月18日凌晨发生大爆炸,烈焰冲天,毒气四溢。中国石化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宣称,当天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发生火情。

网上视频显示,石化厂区域有三处同时起火,而且互相距离都很远。网友纷纷表示,事情十分诡异。还有人怀疑是人为纵火。

爆炸发生后,金山区居民纷纷开车出逃,多条联外主要干道一度大塞车。

官方声称,爆炸发生的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