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南方多地洪水肆虐 廣西5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9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國南方多地洪水肆虐 廣西5人死亡

中國南方的洪災還在持續,中共水利部門通報說,珠江流域的西江、北江幹流以及柳江等主要支流,水位全面上漲,西江將出現今年第4次編號洪水,北江將出現今年第2次編號洪水。

網上視頻顯示,廣東韶關市洪水肆虐,街面波濤滾滾,路邊護欄被沖倒。

視頻:「喔,山洪爆發,山洪爆發呀!」

汽車被洪水沖得倒退,撞進商鋪,連消防車都被沖走。

視頻:「消防員、消防員啦!哎,消防員哪,消防員被沖走了!」

大陸媒體報導說,廣西也發生嚴重洪澇災害,截止到6月18日,已經有14個市、110個縣、234.9萬人受災,其中,柳州市融水縣香粉鄉古都村群旦屯爆發山洪,已造成5人死亡。

福建南平建甌市松溪縣,6月18日也遭遇洪水襲擊,城市泡在水中。

視頻:「哇,好恐怖啊,這個橋要被沖走了,啊,太恐怖了!」

當地民眾表示,很多房子都塌了,整個河東鄉、水南村,一層都被淹,路面積水1米多高。

19號,洪水消退之後,街面一片狼藉,但畫面中,見不到政府救助的痕跡。

有河東村民19日發帖說,「家裡一個多小時,水位就快到二樓了,小縣城110、119全部被打爆,根本不是下雨的事,就是上游泄洪,明明是人禍,不是天災!」

上海石化廠爆炸詭異 居民蜂擁出逃

上海金山石化廠6月18日凌晨發生大爆炸,烈焰衝天,毒氣四溢。中國石化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宣稱,當天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裝置區域」發生火情。

網上視頻顯示,石化廠區域有三處同時起火,而且互相距離都很遠。網友紛紛表示,事情十分詭異。還有人懷疑是人爲縱火。

爆炸發生後,金山區居民紛紛開車出逃,多條聯外主要幹道一度大塞車。

官方聲稱,爆炸發生的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