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家庭冰箱突然爆炸 震碎4扇窗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周四(6月16日),加利福尼亚州的一户人家发生剧烈爆炸,罪魁祸首竟是厨房内的冰箱,所幸无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加州弗雷斯诺县桑格(Sanger)市,住户的冰箱突然爆炸,爆炸物射向天花板,食物飞向四面八方,至少4扇窗户被震碎。

桑格的消防队长琼斯(Andy Jones)ABC弗雷斯诺的电视台KFSN-TV说,事发时,这家的一位居民在沙发上睡觉,她说她只听到一声巨响,玻璃破碎,立刻冲到了外面。

KFSN的工作人员发现残骸到处都是。玻璃碎片、石膏和木材甚至被炸到外面的草坪上。冰箱扭曲变形,门已震开,食物被毁,散落在地上,绝缘材料挂在松动的电线上。

调查人员表示,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爆炸,他们仍在努力弄清原因。琼斯说,他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冰箱实际上是向四面八方炸毁的,这是冰箱内部发生爆炸的迹象,“这不是一件寻常的事情”。

消防人员说,现场没有起火,也没有潜在证据表明是大麻油又称蜂蜜油(honey oil)实验室或气体泄漏引起的爆炸。

尽管住宅损失惨重,但值得庆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至于冰箱发生自爆,房地产网“Realtor.com”给出了一点建议。这一切应该和保持食物低温压缩机有关。有时,当气体制冷剂在压缩机中移动时,冰箱的背面会变得非常热,导致压缩机的冷凝器线圈收缩,困住高度易燃的气体。当气体被压缩时,它可能试图从容纳它的线圈中迸发出来。

西尔斯家庭服务(Sears Home Services)的家电专家阿彻(Wayne Archer)告诉房地产网“Realtor.com”,要依靠你的耳朵来识别冰箱的故障。一个正常运作的冰箱的压缩机在运行时应该发出稳定的、高频的嗡嗡声。如果你的冰箱发出不稳定的声音或根本没有声音,那么冷凝器线圈可能被堵塞了。

“拯救你的冰箱的最简单方法是清洁冷凝器线圈。”阿彻建议说。

电机和泵将气体制冷剂(老式冰箱中的氟利昂,新式冰箱中的四氟乙烷)推过线圈,它在那里冷却并变成液体,吸收冰箱和冰柜中的热量,并冷却里面的一切。

当线圈被灰尘或宠物毛发弄脏时,制冷过程就会受到阻碍,这会使电器无法正常和有效地制冷。

为保持冰箱和冰柜高效工作并省电,专家建议应该每六个月到一年清洁一次线圈,如果你有掉毛的宠物,则应更频繁地清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