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家庭冰箱突然爆炸 震碎4扇窗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週四(6月16日),加利福尼亞州的一戶人家發生劇烈爆炸,罪魁禍首竟是廚房內的冰箱,所幸無人受傷。

事故發生在加州弗雷斯諾縣桑格(Sanger)市,住戶的冰箱突然爆炸,爆炸物射向天花板,食物飛向四面八方,至少4扇窗戶被震碎。

桑格的消防隊長瓊斯(Andy Jones)ABC弗雷斯諾的電視台KFSN-TV說,事發時,這家的一位居民在沙發上睡覺,她說她只聽到一聲巨響,玻璃破碎,立刻衝到了外面。

KFSN的工作人員發現殘骸到處都是。玻璃碎片、石膏和木材甚至被炸到外面的草坪上。冰箱扭曲變形,門已震開,食物被毀,散落在地上,絕緣材料掛在鬆動的電線上。

調查人員表示,不知道是什麼導致了爆炸,他們仍在努力弄清原因。瓊斯說,他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冰箱實際上是向四面八方炸毀的,這是冰箱內部發生爆炸的跡象,「這不是一件尋常的事情」。

消防人員說,現場沒有起火,也沒有潛在證據表明是大麻油又稱蜂蜜油(honey oil)實驗室或氣體泄漏引起的爆炸。

儘管住宅損失慘重,但值得慶幸的是沒有人員傷亡。至於冰箱發生自爆,房地產網「Realtor.com」給出了一點建議。這一切應該和保持食物低溫壓縮機有關。有時,當氣體製冷劑在壓縮機中移動時,冰箱的背面會變得非常熱,導致壓縮機的冷凝器線圈收縮,困住高度易燃的氣體。當氣體被壓縮時,它可能試圖從容納它的線圈中迸發出來。

西爾斯家庭服務(Sears Home Services)的家電專家阿徹(Wayne Archer)告訴房地產網「Realtor.com」,要依靠你的耳朵來識別冰箱的故障。一個正常運作的冰箱的壓縮機在運行時應該發出穩定的、高頻的嗡嗡聲。如果你的冰箱發出不穩定的聲音或根本沒有聲音,那麼冷凝器線圈可能被堵塞了。

「拯救你的冰箱的最簡單方法是清潔冷凝器線圈。」阿徹建議說。

電機和泵將氣體製冷劑(老式冰箱中的氟利昂,新式冰箱中的四氟乙烷)推過線圈,它在那裡冷卻並變成液體,吸收冰箱和冰櫃中的熱量,並冷卻裡面的一切。

當線圈被灰塵或寵物毛髮弄髒時,製冷過程就會受到阻礙,這會使電器無法正常和有效地製冷。

為保持冰箱和冰櫃高效工作並省電,專家建議應該每六個月到一年清潔一次線圈,如果你有掉毛的寵物,則應更頻繁地清潔。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