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北旱南涝 河南、山东持续40℃以上高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中国大陆7省(区、市)持续高温,而南方则持续强降雨。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局地可达40℃以上;而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可能出现洪水及水库险情。

综合陆媒报导,大陆中央气象台6月18日早上6点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8日白天,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江淮以及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海南岛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

其中,内蒙古西部、陕西关中、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北部和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7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局地可达40℃以上。

预计未来三天,山东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7°C以上,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C。

河南郑州市气象台已连续三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18日白天郑州市主城区、航空港区、上街区最高气温扔将升至40℃以上。

郑州市要求停止户外露天作业(14点—17点,除特殊行业外);学校学生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暴晒和剧烈运动;客运行业,需防止车辆受高温影响引发自燃、爆炸等事故。

与此同时,中国南方持续降雨,强降雨仍盘踞在江南、华南等地。

广东、广西、福建等地江河水库水位较高,当地可能出现洪水及水库险情。

网民感慨:“旱的旱死,涝的涝死。”“烤着,泡着 ​。”

而南北方网民留言也证实北旱南涝:“山东显示41度⋯⋯我熟了。”“热的字都出汗了,河南马路上都能炒菜了。”“河南不愧是山东的兄弟,我们这边农村地里旱得割完麦子都种不上玉米。”“山东热烂了。”“内蒙最高温度37度,直接把我放蒸笼吧。”

“广东泡烂了。”“广州天都下漏了。”“广东这个月雨都没停过,今年还没怎么开过空调,下雨下的都要发霉了。”“江西有的地方已经涨水了,在抗洪。”“福建又湿又热,要发霉了。”“贵州人要冻死在夏天了。”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