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驻华大使:应联合盟友坚定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近日,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表示,中共已经成为世界的威胁,加拿大必须与盟友一起,对抗中共,捍卫西方价值观和国际秩序。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中国(中共)已经成为一个威胁我们价值观的咄咄逼人的恶霸。”

在渥太华的的中国人权研讨会上,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表示,中共已经变得非常有侵略性。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中国(中共)战狼式外交胆大妄为,并自认为正在取得胜利。”

赵朴说,中共不仅摧毁香港自由,欺凌台湾,镇压国内少数族群,还不遵守国际规则,经常胁迫其它国家。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它没有兑现其2001年加入世贸(WTO)组织时做出的承诺,并一直偏袒它的国有企业。此外,它还将贸易作为一种武器(对付其它国家)。”

赵朴引用报告说,中共在2010至2020年间,对27个国家和欧盟使用了152次强制外交策略。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中国(中共)对待国际法,就像是对待一张菜单——要一些(对自己有利的)东西,然后不考虑别的。”

赵朴表示,加拿大应该联合盟友,对中共采取“更加坚定的态度”,捍卫西方价值观和国际秩序。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这种协调一致的行动,必须在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之间进行,以对抗中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荔敏、唐昀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