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女子倡导60年 父亲节终成美国定节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6月19日就将迎来美国的父亲节了,下面带您来了解这一节日的由来。

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Spokane)市,是父亲节发源地

1909年,一位名叫索诺拉・斯马特・多德(Sonora Smart Dodd)的斯波坎居民,在聆听母亲节布道时受到启发,决定为父亲们制定一天节日。

她的父亲威廉・斯马特(William Smart)是一名美国内战的老兵,在妻子死于分娩后,一人抚养了多德和她的五个弟弟。

斯波坎市公关经理Kirstin Davis:“我认为,在那个年代里,有一个单身父亲和六个小孩的理念,他(父亲)所做的一切都得到了认可,对她(多德)来说这真的很重要。”

为了设立一个纪念父亲的日子,多德发起一项请愿。在各方帮助下,斯波坎市长和华盛顿州长签署宣言,在1910年6月庆祝第一个父亲节。

此后,多德花了60年,倡导将父亲节定为国定假日。

斯波坎市公关经理Kirstin Davis:“她决定把它(父亲节)作为一项促销活动,并与将从销售男士用品中获益的企业合作。无论是领带、贺卡、威士忌,爸爸们可能会喜欢的东西。”

1966年,约翰逊(Lyndon B. Johnson)总统宣布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后来由尼克松(Richard Nixon)总统定为国定节日

多德的家,被后人称作“父亲节之家”。门前一块纪念多德的牌匾写着,“父亲将为人父视为终生任务,直到1919年去世前,都未曾放弃这项职责和责任。即使孩子都成家,他仍然牢记这项义务,因为他是遵循黄金法则的父亲。”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