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专家让失业年轻人先去结婚生子 网上骂声一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中共专家又发奇谈怪论,建议找不到工作的年轻人“先去结婚生子”。网友讥讽“何不食肉糜”。

6月16日,中国人口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2022凤凰网财经(夏季)云峰会”上建议,如果年轻人找不到工作,“那么就接受更多的教育培训或者自我培训,去提升技能水平,然后等待经济好转,或者去结婚生子也行”。

中国经济加速下滑,失业率不断攀升。上述言论显然与中共当局的维稳和促生育基调吻合,但在社交媒体上却引来密集炮轰。

网友纷纷留言:“等同于何不食肉糜”;“没工作谁会跟你结婚?开玩笑”;“他有女儿吗?先嫁给我”;“先结婚后要饭吗”;“孩子喂白开水吗”。

还有网友举一反三,列出更多反智说法:“三胖说,如果没有粮食吃,那就多吃些肉”;“生不了儿子先去抱孙子”;“早上饿了如果没早饭吃,可以先吃午饭”。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