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采取严正措施 应对朝鲜军事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进入2022年以来,朝鲜进行了数次弹道导弹挑衅,专家分析,尹锡悦政府采取坚决严正的措施,同时为了实现朝鲜无核化采取灵活方式应对。

13日,韩国统一外交协会以韩半岛局势和新政府的对朝政策为主题,举行了针对外国媒体的记者说明会。

今年以来,朝鲜进行了数次弹道导弹挑衅,同时还有再次进行核试验的动向。韩国前统一部人士分析,在朝鲜问题上历届政府,分别采取强硬态度和柔和态度,但是两种方式都没有带来预期的效果。尹锡悦政府充分认识到这一点,采取灵活的应对方式。

韩国统一外交协会理事长&前统一部副部长金炯锡:“针对朝鲜的军事挑衅将坚决,严正的应对。但是为了实现朝鲜无核化等变化,推进南北韩对话和合作,韩国政府会根据情况,采取灵活方式与朝鲜接触。”

尹锡悦政府强调,朝鲜发起和导弹威胁时,将按比例回击。专家们表示这种应对基调将会持续下去,朝鲜方面也会因此产生负担,成为制约挑衅的重要因素。

韩国统一外交协会理事&前统一部局长许斗铉:“韩国政府发射导弹的基本原则是,对南北韩正常关系的挑衅不会坐视不理。为了阐明坚决应对朝鲜挑衅的意志的立场,做出这样的政策决定。在这种意志的制约下,朝鲜想计划新的挑衅时可能就会产生犹豫。”

虽然尹锡悦总统在重要国政课题中表现出了对朝政策的轮廓,但是还没有具体综合性的对朝政策,专家预测,韩国新政府的对朝政策有可能在南北共同声明50周年或光复节时公开。

韩国统一外交协会是由曾担任统一部人士和民间专家组成的团体,向国际社会提供有关朝鲜和韩半岛局势的信息。提高对韩半岛的理解及扩大对和平、统一的认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首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