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採取嚴正措施 應對朝鮮軍事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進入2022年以來,朝鮮進行了數次彈道導彈挑釁,專家分析,尹錫悅政府採取堅決嚴正的措施,同時為了實現朝鮮無核化採取靈活方式應對。

13日,韓國統一外交協會以韓半島局勢和新政府的對朝政策為主題,舉行了針對外國媒體的記者說明會。

今年以來,朝鮮進行了數次彈道導彈挑釁,同時還有再次進行核試驗的動向。韓國前統一部人士分析,在朝鮮問題上歷屆政府,分別採取強硬態度和柔和態度,但是兩種方式都沒有帶來預期的效果。尹錫悅政府充分認識到這一點,採取靈活的應對方式。

韓國統一外交協會理事長&前統一部副部長金炯錫:「針對朝鮮的軍事挑釁將堅決,嚴正的應對。但是為了實現朝鮮無核化等變化,推進南北韓對話和合作,韓國政府會根據情況,採取靈活方式與朝鮮接觸。」

尹錫悅政府強調,朝鮮發起和導彈威脅時,將按比例回擊。專家們表示這種應對基調將會持續下去,朝鮮方面也會因此產生負擔,成為制約挑釁的重要因素。

韓國統一外交協會理事&前統一部局長許斗鉉:「韓國政府發射導彈的基本原則是,對南北韓正常關係的挑釁不會坐視不理。為了闡明堅決應對朝鮮挑釁的意志的立場,做出這樣的政策決定。在這種意志的制約下,朝鮮想計畫新的挑釁時可能就會產生猶豫。」

雖然尹錫悅總統在重要國政課題中表現出了對朝政策的輪廓,但是還沒有具體綜合性的對朝政策,专家預測,韓國新政府的對朝政策有可能在南北共同聲明50周年或光復節時公開。

韓國統一外交協會是由曾擔任統一部人士和民間專家組成的團體,向國際社會提供有關朝鮮和韓半島局勢的信息。提高對韓半島的理解及擴大對和平、統一的認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