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压美油企 访问沙特 拜登能降高涨油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拜登政府为解油价高升的燃眉之急,除了加快升息脚步,也寄希望增加市场石油供应,这些措施是否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来看报导。

6月16日,原油价格接近每桶120美元:布仑特原油报每桶119.2美元。当天,美国汽车协会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油价报每加仑5.009美元。

拜登政府为降低创纪录的高油价,从5月-10月半年时间里,每天释放100万桶储备石油,试图平衡市场供需。不过油价继续在涨,在美联储一次性加息3码(75个基点)之际,拜登决定出访曾被他称为“贱民国家”的沙特阿拉伯,希望这个石油大国能增加产量。

同时,拜登15日致函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雪佛龙(Chevron)、壳牌(Shell)、瓦莱罗(Valero)等七家石油公司,施压对方提高产量,协助稳定价格。否则拜登将考虑援引《国防生产法》,以增加能源供应。

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16号纷纷发声明回应,表示各自公司都已为应对罕见高油价提高了产量。雪佛龙希望拜登政府能改变现行能源政策;埃克森美孚则提出更具体的建议,包括简化行业监管审批流程,支持对石油管线等基础设施的维护等。

此前,美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学会”(API)就表态称,目前高油价应该归咎于白宫的“错误政策”。

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约翰逊:“(拜登)他有效地向化石燃料工业、石油和天然气宣战。 他在他的政策中这样做了,从就任之初的行政命令开始一直到今天,他让我们依赖外国石油。”

来自美国能源州——路易斯安那州的国会众议员约翰逊(Mike Johnson)表示,川普执政时期,美国实现了能源自主并成为石油出口大国,油价也因此下降。他认为,拜登政府应调整政策,恢复美国石油生产。

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而面临石油出口制裁,导致市场供应缺口,而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的产量难以填补,再加上全球面临高通涨,国际能源署(IEA)在15日发布预测: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量会上涨超过2%,而供应量将难以满足需求,意味着石油市场将继续紧俏。

美国国会众议员布莱恩·巴宾(Brian Babin):“民主党人不负责任的政策导致了史无前例的制造业和供应链灾难,这一些都是为了其社会主义议程。”

瑞银预计,到9月底,布仑特原油将升至每桶130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 Steve Lance纽约华府联合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