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美油企 訪問沙特 拜登能降高漲油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拜登政府為解油價高升的燃眉之急,除了加快升息腳步,也寄希望增加市場石油供應,這些措施是否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來看報導。

6月16日,原油價格接近每桶120美元:布侖特原油報每桶119.2美元。當天,美國汽車協會數據顯示,美國平均油價報每加侖5.009美元。

拜登政府為降低創紀錄的高油價,從5月-10月半年時間裡,每天釋放100萬桶儲備石油,試圖平衡市場供需。不過油價繼續在漲,在美聯儲一次性加息3碼(75個基點)之際,拜登決定出訪曾被他稱為「賤民國家」的沙特阿拉伯,希望這個石油大國能增加產量。

同時,拜登15日致函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雪佛龍(Chevron)、殼牌(Shell)、瓦萊羅(Valero)等七家石油公司,施壓對方提高產量,協助穩定價格。否則拜登將考慮援引《國防生產法》,以增加能源供應。

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龍16號紛紛發聲明回應,表示各自公司都已為應對罕見高油價提高了產量。雪佛龍希望拜登政府能改變現行能源政策;埃克森美孚則提出更具體的建議,包括簡化行業監管審批流程,支持對石油管線等基礎設施的維護等。

此前,美國最大的石油天然氣行業組織「美國石油學會」(API)就表態稱,目前高油價應該歸咎於白宮的「錯誤政策」。

美國國會眾議員邁克‧約翰遜:「(拜登)他有效地向化石燃料工業、石油和天然氣宣戰。 他在他的政策中這樣做了,從就任之初的行政命令開始一直到今天,他讓我們依賴外國石油。」

來自美國能源州——路易斯安那州的國會眾議員約翰遜(Mike Johnson)表示,川普執政時期,美國實現了能源自主並成為石油出口大國,油價也因此下降。他認為,拜登政府應調整政策,恢復美國石油生產。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面臨石油出口制裁,導致市場供應缺口,而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的產量難以填補,再加上全球面臨高通漲,國際能源署(IEA)在15日發布預測: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量會上漲超過2%,而供應量將難以滿足需求,意味著石油市場將繼續緊俏。

美國國會眾議員布萊恩·巴賓(Brian Babin):「民主黨人不負責任的政策導致了史無前例的製造業和供應鏈災難,這一些都是為了其社會主義議程。」

瑞銀預計,到9月底,布侖特原油將升至每桶130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 Steve Lance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