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核酸报告超3分钟 东航拒绝登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日前,中国一男子的核酸报告超过3分钟,被东航四川分公司工作人员拒绝登机。对此,东航公司回应称,因航班延误导致乘客48小时核酸报告超过时间限制,是无法登机的。东航这一不合理规定,招致网络批评。

“我8点钟到的,48小时核酸我就差3分钟,国家规定核酸证明就是让你拿时间1分1秒在这里卡喽?”一名男子因为核酸检测报告超过3分钟拒绝登机,他在机场拍下与东航四川分公司地服工作人员沟通的视频上传网络。6月15日这则消息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

对此事件,东航客户人员对《健康时报》回应称,“48小时是从旅客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航班落地时间,因为‘航班延误’导致核酸检测时间超过48小时,也是无法登机的。”

工作人员还说,目前北京、上海的旅客需要提供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间计算是从旅客采样至航班落地。其它地方具体政策,旅客可在出行前咨询东方航空客服工作人员。

东航的回应招致舆论批评,网友纷纷谴责东航:“何必为难人?要说过期三四个小时无所谓了,只是3分钟,还是飞机延误才过期的。”

“可是前提是航空公司原因啊,航班晚点导致核酸过期,又不是人家自己本来就是过期核酸。”“允许你们晚点,不允许人家超3分钟是吧?在飞机上过期了是要从飞机上丢下来吗?”

“据说面包的保质期是5天,人还不如面包”、“核酸个球,国外早就不看了。”“发生的这些类似的事情,底层逻辑都是只为了方便管理,对上面负责,而不是为了老百姓方便。”

“因航空公司导致的取消行程也没见他们给补偿,建议东航以后飞机的延误按照分钟对旅客进行赔付。”

继封城清零防疫措施之后,中国大陆正在推行核酸检测常态化,一线城市及人口上千万的城市都要求设立15分钟步行核酸检测圈,许多城市搭乘公交、地铁,进入公共场所都要求有48小时或72小时核酸报告。搭乘火车、飞机也要求核酸报告。

核酸检测已成为中国百姓出行的枷锁和中共维稳的工具,政府部门可人为操控核酸码,精准控制人员流动。

近日,河南多家村镇银行储户因无法取出存款,连日来聚集上访、抗议。随后即传出储户健康码大面积转红,无法出门维权的情形,而且外省储户进入河南也变红码,被威胁强制隔离。

中国网友纷纷指责当局把健康码变成新版“良民证”,痛批“不受限制的公权力,才是中国最大的疫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