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将出售爱奇艺全部持股 爱奇艺股价应声重挫

原标题:路透:百度拟以2080亿元出售爱奇艺全部持股

【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路透社报导,中国网络巨擘百度正就出售所持的爱奇艺全部股份与潜在买家协商,交易价可能达70亿美元。消息传出后,爱奇艺股价在美股盘前一度重挫。

路透6月15日报导称,百度全数出售爱奇艺股权的计划,已决定由美国银行负责,吸引了许多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和国有企业的兴趣,包含私募股权公司PAG、中国电信商中国移动。

对此,爱奇艺透过电子邮件回应称,这是“市场的谣言”;百度方面则保持缄默。被点名为潜在买家协商的PAG拒绝对这项传闻回应,中国移动则没有回应。

公开资讯显示,百度持有爱奇艺53%股份,并拥有超过90%的股东投票权。

报导提及,目前爱奇艺的市值约为40亿美元,但百度计划以70亿美元溢价出售,代表爱奇艺每股的出售价格约8.13美元;而爱奇艺14日在美股的收盘价为4.67 美元。

交易传闻揭露后,爱奇艺股价在美股盘前一度重挫9%,至截稿下跌4.71%,报4.45美元。

对于百度将出售爱奇艺的传闻,爱奇艺向澎湃新闻记者回应称,此消息不实,“纯属谣言”。

这并非市场上首次传出百度计划出售爱奇艺,过去被点名的买家包含阿里巴巴、腾讯。据路透社过去的报导,阿里巴巴及腾讯因为估价过高以及面对监管阻力,2020年11月时暂停收购谈判。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