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上海号召机构人员捐钱抗疫 引发议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近日,上海当局低调发出通知,“号召”党员和普通民众,捐款支持所谓的防疫工作。但在当局“清零”政策下苦苦支撑的上海人表示,无法支持这种花自己钱来整自己的操作。

近日,有上海市民接到教育局下发的通知称,“为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倡议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捐款”。还有一封通知备注,“不得转发到朋友圈”。该通知倡议单位全体教职工捐款,书记捐300、干部200、党员150、编制内民众捐100,非编制内民众捐50。

上海市民告诉新唐人,当局为了达到清零目标,瞎折腾,形成了许多浪费。

上海市民鲁先生:“清零我们那个也是挺折腾的,你看核酸不断地做,做了有什么必要,没有必要的。有的时候一天要做两三次,钱太多才会这样做吧。财政如果缺钱还会这样干吗?”

有网友说,发起的捐款是自愿的,也可以不捐。但有网友晒出对话截图,单位的人告诉他,“不是强制的,但是党办那边说要上报名单,只有个别人不捐,怕不好看。”结果还是要捐。

市民鲁先生说,他不会响应捐款。

鲁先生:“他们这样捐钱,我不会捐,我就跟他傻啦,我跟他讨钱还差不多。根据那个防疫法,如果我们被封控在家,应该政府去要出钱,为我们添办物资,根据法律是这样。”

还有市民张女士说,他们小区四月时就已经发起过捐款。

上海市民张女士:“这边居委员他们叫人家就是捐钱给他们买防护服。每次碰到这些事情,他们都会告诉老百姓能捐多少捐多少嘛,我们四月份就捐了。”

但是她捐了钱,既没拿到物资,还跟志愿者起冲突。

张女士:“自己的钱,遭自己罪。我们家都被打了,我们二十多天都没有菜,志愿者发大礼包不发给我,我找他问,他要打我。我先生问他为什么要打人哪,他要打我先生。我先生就他就还击他,把他给打伤了。然后派出所就做笔录。”

上海解封后,部分地区仍发生疫情,当局再封控。民众担心,这次发起捐款,说明抗疫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他们不愿意捐钱,更不想“自己花钱关自己”。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