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號召機構人員捐錢抗疫 引發議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近日,上海当局低調發出通知,「號召」黨員和普通民眾,捐款支持所謂的防疫工作。但在當局「清零」政策下苦苦支撐的上海人表示,無法支持這種花自己錢來整自己的操作。

近日,有上海市民接到教育局下發的通知稱,「為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倡議本單位黨員、幹部、教職員工捐款」。還有一封通知備註,「不得轉發到朋友圈」。該通知倡議單位全體教職工捐款,書記捐300、幹部200、黨員150、編制內民眾捐100,非編制內民眾捐50。

上海市民告訴新唐人,當局為了達到清零目標,瞎折騰,形成了許多浪費。

上海市民魯先生:「清零我們那個也是挺折騰的,你看核酸不斷地做,做了有什麽必要,沒有必要的。有的時候一天要做兩三次,錢太多才會這樣做吧。財政如果缺錢還會這樣幹嗎?」

有網友說,發起的捐款是自願的,也可以不捐。但有網友曬出對話截圖,單位的人告訴他,「不是強制的,但是黨辦那邊說要上報名單,只有個別人不捐,怕不好看。」結果還是要捐。

市民魯先生說,他不會響應捐款。

魯先生:「他們這樣捐錢,我不會捐,我就跟他傻啦,我跟他討錢還差不多。根據那個防疫法,如果我們被封控在家,應該政府去要出錢,為我們添辦物資,根據法律是這樣。」

還有市民張女士說,他們小區四月時就已經發起過捐款。

上海市民張女士:「這邊居委員他們叫人家就是捐錢給他們買防護服。每次碰到這些事情,他們都會告訴老百姓能捐多少捐多少嘛,我們四月份就捐了。」

但是她捐了錢,既沒拿到物資,還跟志願者起衝突。

張女士:「自己的錢,遭自己罪。我們家都被打了,我們二十多天都沒有菜,志願者發大禮包不發給我,我找他問,他要打我。我先生問他為什麽要打人哪,他要打我先生。我先生就他就還擊他,把他給打傷了。然後派出所就做筆錄。」

上海解封後,部分地區仍發生疫情,當局再封控。民眾擔心,這次發起捐款,說明抗疫還要持續一段時間,他們不願意捐錢,更不想「自己花錢關自己」。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