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搭上“末班车” 世界杯32强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当地时间6月1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进行了最后一次洲际附加赛,哥斯达黎加1:0小胜新西兰,获得了最后一张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至此,2022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包括了13支欧洲球队,首次有6支亚洲球队出现;而南美洲却只有四支球队晋级。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将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于11月21日至12月18日进行,历时28天。各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16强淘汰赛。

哥斯达黎加获最后一张门票

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张门票,会在哥斯达黎加(Costa Rica)和新西兰中产生。世界排名第101位的新西兰在大洋洲一家独大,预选赛获得第一名。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预选赛中,哥斯达黎加因净胜球劣势,屈居在美国队之后,排名第四位。从整体实力上来看,排名世界第31位的哥斯达黎加明显高过对手。

2022年6月1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哥斯达黎加1:0小胜新西兰,获得了最后一张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图为双方球员拼抢瞬间。(Mustafa Abumunes/AFP via Getty Images)

开场仅两分钟,哥斯达黎加就给了新西兰人一个措手不及。哥斯达黎加掷出边线球,杰威森左路带球快速前插,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坎普尔拍马赶到,抢点怒射得手。哥斯达黎加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而这也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2022年6月1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哥斯达黎加1:0小胜新西兰,获得了最后一张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图为双方球员拼抢瞬间。(Joe Allison/Getty Images)

早早建立领先优势后,哥斯达黎加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到了防守端。此后的比赛,新西兰人在场面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整场下来,新西兰控球率达到了65%,射门数9比3;射正数4比2。无奈,哥斯达黎加最大牌球星——巴黎圣日耳曼门将纳瓦斯(Keylor Navas),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完成了四次精彩扑救,让新西兰人的进攻无功而返。最终,哥斯达黎加一球战胜新西兰,史上第六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2022年6月1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哥斯达黎加1:0小胜新西兰,获得了最后一张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中)发挥出色,力保球门不失。(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

就此,参加本届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队伍全部产生。来自欧洲的参赛球队最多,有13支晋级;其次是亚洲球队,首次有多达6支球队进入决赛圈,其中卡塔尔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入围,通过预选赛晋级的有:伊朗、沙特、日本、韩国、澳洲。

另外,非洲有5支球队出线;而南美洲仅有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厄瓜多尔4支球队;其它4支球队来自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

2022年6月1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哥斯达黎加1:0小胜新西兰,获得了最后一张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图为哥斯达黎加球员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Mohamed Farag/Getty Images)

2022世界杯小组赛分组情况

A组:卡塔尔、厄瓜多尔、塞内加尔、荷兰;
B组:英格兰、伊朗、美国、威尔士;
C组:阿根廷、沙特阿拉伯、墨西哥、波兰;
D组:法国、澳洲、丹麦、突尼斯;
E组:西班牙、哥斯达黎加、德国、日本;
F组:比利时、加拿大、摩洛哥、克罗地亚;
G组:巴西、塞尔维亚、瑞士、喀麦隆;
H组:葡萄牙、加纳、乌拉圭、韩国。

2022年6月1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哥斯达黎加1:0小胜新西兰,获得了最后一张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图为聚集在大街上的哥斯达黎加球迷。(Ezequiel Becerra/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