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送移民到卢安达 欧洲法院临时喊卡 无人被送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英国欲将寻求庇护者送往东非国家卢安达的首架班机,14日遭到欧洲人权法院最后关头裁决,最终无人被送走。

英国内政大臣巴特尔(Priti Patel)表示,对“法律挑战和(欧洲人权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 ECHR))最后一刻的裁决”让班机无法起飞感到失望,但她矢言要继续推行这项备受批评的政策。

巴特尔说,欧洲人权法院的干预“令人非常惊讶”,并表示“将安排这次未登机的许多人搭乘下一个航班”。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稍早曾告诉天空新闻网(Sky News):“飞机上会有移民,他们这次不搭,也会搭上下一个航班,因为我们决心破除恶劣的人口贩运模式。”

不过,这架飞往卢安达首都基加利(Kigali)的航班最终未能起飞,令约翰逊的保守党政府尴尬不已。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则批评英国这项政策是“全然的错误”。

2022年6月1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阿姆斯伯里附近的博斯科姆唐航空基地,一名男子站在被禁飞的卢旺达驱逐航班EC-LZO波音767的台阶上。(Dan Kitwood/Getty Images)

英国以1亿2000万英镑(约1亿4439万美元)与卢安达签订协议,准备把一些由欧陆乘坐小船横渡英吉利海峡抵英的非法移民,送到非洲内陆国家卢安达居住。这项计划让政坛反对者、慈善团体、教会领袖备感错愕,表示这么做不人道。

预计登机的人数从原本的130人降到14日的7人,然而在欧洲人权法院最后关头的裁决,最终无人被送走。

欧洲人权法院发布一项紧急临时措施,以避免一名预订登上这班飞机的伊拉克男子被驱逐出境,因为他可能遭受拷打,且他的庇护申请尚未完成。

位于法国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欧洲人权法院表示,这项驱逐行动应该等到英国法院7月就这项政策的合法性作出最终裁定。

在英国政府承诺脱欧后会加强边界控管之后,人数创纪录的移民从法国北部穿越危险的海峡来到英国,为伦敦当局带来压力。自今年以来,已有上万人涉险穿越英吉利海峡(English Channel)。

2022年6月14日,在英国多佛港,移民们试图从法国穿越英吉利海峡后,乘坐边境部队的英勇号船抵达港口。(Chris Eades/Getty Images)

英国媒体说,在格林威治时间14日12时前,约有260名试图乘坐小船横渡的移民在多佛港(Dover)被带上岸。

2022年6月14日,在英国多佛港,一名士兵在试图从法国穿越英吉利海峡后,从边境部队的英勇号船上抱着一名幼童上岸。(Chris Eades/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