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官场将大地震?原市委书记被揭勾结黑恶势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5日讯】唐山打人事件引发的震荡仍在持续,多名涉案人员前科案底被揭,引发警匪勾结的舆论风暴后,陆媒日前再抛出原唐山市委书记张和,指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更将矛头直指“唐山官场庞杂的政经体系”。外界推测,唐山市官场和公安系统恐将有一场“大地震”。

唐山烧烤店女子被打事件引发了公众对该市黑恶势力横行现状的高度关注,质疑唐山市官场和警方是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声浪迅速高涨,而官方罕见没有在网络上对相关言论进行严厉封杀。

最近两天,一篇题为《河北省副省长、原唐山市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文章在网络上引起舆论关注,文中直言唐山烧烤店黑恶势力打人事件绝非偶然,“与唐山官场庞杂的政经体系有着莫大的关系”,并将矛头指向了原唐山市委书记张和。

张和在唐山工作近40年,从唐山地区行署办公室资料员开始一步步向上爬,曾担任唐山市市长助理、副市长、市长等职,2002年升任唐山市委书记,2005年跻身河北省委常委兼任唐山市委书记,次年转任副省长。

上述文章爆料称,唐山市采矿、冶金行业发达,因土地、环保、安全事故而引发的民怨突出,而张和在担任唐山市委书记期间为了“把媒体的嘴封住”,甚至下令动用黑恶势力手段来对付拒绝被收买的媒体记者,曾经有多家从事深度调查的市场化媒体记者到唐山采访时遭到阻挠、恐吓和殴打,包括“北京某报女记者在这里采访时被砸坏相机,人被打伤”。

资料显示:张和于2020年4月29日落马被查,同年7月被开除党籍,“按四级调研员确定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文章称,这几年唐山落马的重要官员“数量之多,令人吃惊”,除市委书记外,先后有六七位副市长落马,其中包括张和担任唐山市委书记期间提拔的两名副市长陈学军和于山。

此外,2018年落马的河北省前政协副主席艾文礼曾长期在唐山任职,且与张和存在交集;曾在唐山市任职并落马的官员还有:唐山市前市长高建民;唐山市前副市长王久宗、李国忠、李晓军;唐山市前纪委书记邓沛;唐山市前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群;唐山市前路北区副区长贾兴利;唐山市前曹妃甸区委副书记杨靖山等人。

文章特别提到,唐山市公检法系统同样腐败严重,近两年被调查、落马的官员包括:唐山市前公安局副局长许少安;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局长刘金良;唐山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政委卢广杰;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临港治安分局局长徐大志;唐山市中级法院副院长贠卫东;唐山市路南区法院院长马明旭;唐山市开平区法院院长杨立铭;唐山市反贪局局长杨浩等等官员。

文章直言,“这样的政经生态系统下,出现‘烧烤店事件’并不为奇。”

据公开的资讯,2020年12月,唐山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少安涉嫌受贿罪一案,已由唐山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唐山市丰润区原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刘金良则是在2021年9月27日落马被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唐山打人事件”引起社会公愤后,外界质疑当地黑社会与警方有勾结。河北省公安厅宣布将此案将交由廊坊市公安局侦办后,现任唐山公安局长赵晋进又被披露曾在廊坊任公安局长,由此引发社会舆论的更大质疑。

不过,坊间舆论呈现两极分化:一方面,有不少人怀疑赵晋进可能会动用他在廊坊市的势力,在“异地侦办”过程中袒护某些人;另一方面,也有人指赵很可能会利用这次机会铲除唐山市公安系统内的“异己势力”,迅速掌握对该系统的主导权。

就在唐山打人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后,唐山市官方已宣布从6月12日起展开所谓“雷霆风暴”专项行动,并发布公告鼓励民众检举,举报内容则包括: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侮辱妇女、敲诈勒索、欺行霸市、聚众赌博、吸毒贩毒、组织容留卖淫等等。

对此,中国大陆网络论坛上一篇题为《处理打人事件 唐山公安局长赵晋进是博弈老手》的文章分析称,唐山市向来黑恶势力猖獗,该市的公安系统则是“山头林立、罪恶渊薮”,刚当上唐山市公安局长不到一年的赵晋进,现在应该还处于“摸排公安局人际关系阶段”,而这次烧烤店打人事件恰恰给了他一个迅速“搞定局内山头”的大好机会。赵把这个案件交给廊坊市公安局自己昔日的老部下来侦办,就是要“紧紧掌控办案主导权”。

资料显示:赵晋进1973年2月出生,曾经长期在河北省财政厅系统内任职,直到2006年7月才进入河北省公安厅,曾经在2013年2月至2016年12月期间担任河北省公安厅反恐怖工作总队总队长。2016年12月至2021年6期间在河北省廊坊市任职,先后担任廊坊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并兼任廊坊市公安局督察长。2021年6月,赵晋进调往唐山市,担任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兼局长。

日前,时评人士岳山在大纪元发文指出,唐山打人事件发酵后,公安部很快就介入该案,宣布将此案交由廊坊警方异地办案,而官方不但没有在网络上封杀这个事件的讨论,官媒还宣传爆炒,这“太不寻常”。

岳山分析,河北省是赵克志的发迹之地,他于2015年7月至2017年10月担任河北省委书记,之后进京掌管公安部。而王小洪是习近平的心腹,他被认为是公安部长的接替人选,甚至可能接任政法委书记一职。因此,已经在公安部掌握实权的王小洪,很可能是在趁着这次赵克志“后院起火”的机会而借力“倒赵”。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则分析指出,所谓扫黑除恶早已沦为中共高层内斗中打击政敌的工具,即使习近平有心,也无法真正的做到打黑。因为腐败和黑社会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一种“共生的关系”,在这样的社会状态下,习近平连一个绑架和虐待“铁链女”的社会最基层的人渣都搞不定,“因为习近平哪怕要搞定这一个人渣,都在跟整个中共的这个体制在做对,跟整个中共的黑社会体制在做对”。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