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速离开土耳其 以色列示警伊朗疑发动恐怖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4日讯】以色列外交部长拉皮德今天(13日)敦促在土耳其的以色列公民“尽速”离开,因为伊朗特工正积极计划攻击在伊斯坦堡(伊斯坦布尔)的以色列人

拉皮德(Yair Lapid)在所属政党未来党(Yesh Atid)的议员会议中说:“这是一个真实而立即的危险。”理由是“伊朗几次试图对在伊斯坦堡度假的以色列人发动恐怖攻击”。

拉皮德说:“如果你已经在伊斯坦堡,请尽速回到以色列。如果你计划搭乘航班飞往伊斯坦堡,取消吧。不值得用你的生命去换假期。”

拉皮德表示,“根本不要飞往土耳其”,除非这种旅行“必要”。

伊朗和以色列是宿敌,德黑兰指责以色列对伊朗高阶核子和军事人员发起一系列暗杀行动。

拉皮德没有提到以色列在伊朗境内涉嫌的任何行动。

但他说,最近一些到土耳其旅游的以色列人,“在不知道他们捡了条命情况下”回到以色列。

拉皮德说,攻击者的目标是以色列公民,“目的是绑架或杀害他们”。

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Kan)今天(13日)稍早报导伊朗一个月前计划在土耳其绑架以色列人,但在以色列警告安卡拉相关威胁后,伊朗的计划遭到挫败。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