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标普500跌入熊市 投资人担忧经济衰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4日讯】周一,美国三大股市同时暴跌,标普500跌入熊市,投资者担心美联储为了遏制通胀,会激进地加息,导致美国经济衰退。

周一,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了3.88%,到3749.63点, ,这是标普已经连续第四天下跌,从1月份的高点下跌了至少20%,这表示自2020年以来,美国股票首次进入熊市。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收盘下跌2.79%,到30516.74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68%,到10809.23点。

地平线投资公司投资管理负责人扎卡里·希尔:“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进入熊市,因为这是美联储希望的。我们一直在谈论‘不要与美联储对抗’,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投资者的风气 。”

美联储周二将召开新的政策会议,多数投资者认为,美联储还将提高基准利率0.05%。周五的通胀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8.6%,预期美联储将被迫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抑制通胀。

在疫情期间飙升的美国科技股,是这次标普指数暴跌的最大原因,截止收盘,苹果公司股价下跌了3.83%,而亚马逊股价下跌5.45%,特斯拉下跌7.10%。脸书的母公司Meta下跌了6.44%。

地平线投资公司投资管理负责人扎卡里·希尔:“如果这将是一次衰退,我们认为这将会是短暂而浅层次的。因为我们觉得实体经济还没有明显的失衡。当然,有一些科技行业,显然是膨胀的,一些住房市场真的有点脱离现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