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標普500跌入熊市 投資人擔憂經濟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4日訊】週一,美國三大股市同時暴跌,標普500跌入熊市,投資者擔心美聯儲為了遏制通脹,會激進地加息,導致美國經濟衰退。

週一,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了3.88%,到3749.63點, ,這是標普已經連續第四天下跌,從1月份的高點下跌了至少20%,這表示自2020年以來,美國股票首次進入熊市。同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週一收盤下跌2.79%,到30516.74點,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了4.68%,到10809.23點。

地平線投資公司投資管理負責人扎卡里·希爾:「標準普爾500指數已經進入熊市,因為這是美聯儲希望的。我們一直在談論『不要與美聯儲對抗』,這是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投資者的風氣 。」

美聯儲週二將召開新的政策會議,多數投資者認為,美聯儲還將提高基準利率0.05%。週五的通脹報告顯示,5月份美國消費者價格同比上漲8.6%,預期美聯儲將被迫採取更加積極的行動,抑制通脹。

在疫情期間飆升的美國科技股,是這次標普指數暴跌的最大原因,截止收盤,蘋果公司股價下跌了3.83%,而亞馬遜股價下跌5.45%,特斯拉下跌7.10%。臉書的母公司Meta下跌了6.44%。

地平線投資公司投資管理負責人扎卡里·希爾:「如果這將是一次衰退,我們認為這將會是短暫而淺層次的。因為我們覺得實體經濟還沒有明顯的失衡。當然,有一些科技行業,顯然是膨脹的,一些住房市場真的有點脫離現實。」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