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日”金正恩致信 全力支持普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3日讯】周日(6月12日)是“俄罗斯日”,是庆祝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成为一个主权国家的节日。今年恰逢俄乌战争之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全力支持”。

朝鲜国家媒体朝中社报导,在“俄罗斯日”之际,金正恩致信普京,表示全力支持。“(俄罗斯人民)在完成捍卫国家尊严和安全的正义事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同时不畏各种挑战和困难”,金正恩在信中说,“朝鲜人民对他们给予全力支持和鼓励。”

尽管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批评越来越多,平壤还是强调了它与莫斯科的密切关系,这是俄朝两国之间几十年密切双边关系的最新发展。

同时,朝鲜12日进行了特别的“庆祝活动”。南韩军方表示,12日上午8时07分至11时03分左右,朝鲜发射了数枚看似是火箭的飞行物体。

据韩联社报导,朝鲜从西海岸朝着朝鲜半岛西侧的黄海方向发射了约5枚飞行物体。

在COVID-19疫情大爆发后,朝鲜的封锁政策可能进一步加剧了该国的经济困难。鉴于朝鲜仍大力发展军事,为克服重重困难,金正恩寻求更大的内部团结。

据朝中社13日报导,金正恩和他的高级副手“对一些党内官员中暴露出来的危险和非革命的行为,包括滥用权力和官僚主义,进行更深入的斗争”。

目前尚不清楚在12日的执政工人党会议上提到了哪些具体行为。但一些观察家表示,为了巩固金正恩对朝鲜人民的控制,让他们在面对国内困难时团结在他的领导之下,朝鲜可能对这些行为展开镇压。

朝中社说,金正恩下令加强党的审计委员会和其它地方纪律监督系统的权威,以促进党的“一元化领导”等。

此外,因长期关闭边境,COVID大流行,民众对朝鲜政府的不满情绪加剧,当局似乎正在利用强制搬迁来营造一种旨在镇压“反政权行为”的恐惧气氛。

据韩媒Daily NK报导,上个月,朝鲜政府将大量被认为是“不洁分子”的家庭从咸镜北道的边境地区转移到了该省的偏远农村地区。在亲属因非法使用外国手机被捕或以间谍罪被送往集中营后,这些家庭被政府贴上了“不洁分子”的标签。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朝鲜一直在搬迁居住在朝中边境的人。强制搬迁的群体包括非法使用外国手机者、间谍嫌疑人、脱北者家属、失踪人员家属,以及抱怨党政的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