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江洪水将超警戒2米 桂林多河流也超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3日讯】6月13日,江西省发洪水红色预警,指赣江上游支流将出现超警戒2米洪水。另外,广西桂林13日,多条河流已出现超警戒水位,其他部分河流也将现超警戒水位。

13日中午12点30分,江西省赣江上游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指受上游降雨影响,预计未来3小时前后,龙南市太平江杜头河段出现超警2米左右的洪水,桃江南迳站出现超警1.7米左右的洪水。

提醒龙南市程龙镇盘石村、全南县南迳镇等沿河低洼地带以及各相关单位和公众需及时避险。

安徽省水利厅科研处前处长刘海声曾表示,警戒水位犹如水涨到了肚脐。

上周,该省赣州市赣县区遭遇洪灾。其中赣县区韩坊镇、阳埠乡、王母渡镇等多个乡镇受灾严重,部分中小学停课。赣县区韩坊镇还出现山洪暴发,大量农田被淹,圩镇成为一片汪洋。洪水围困村庄,韩坊镇长演村700多人受困。之后,韩坊镇全镇近千人被转移。

5月,江西上饶广信区遭强降雨袭击,煌固镇彭宅村山洪暴发、河水暴涨、桥梁被冲毁、房屋被淹、道路积水严重。网传视频显示,山洪将道路淹没,滚滚洪水直泄而下,路边的房屋也被淹。

除了江西省,6月13日早上8点,广西桂林水文中心发信息指,过去24小时,永福、临桂、兴安、雁山、灌阳、恭城等县(区)局部降暴雨到大暴雨。日雨量较大的是永福县永安乡太和村227.5毫米,临桂区四塘镇界牌村209.5毫米。

消息称,洛清江、漓江、湘江、古宜河干支流出现了0.3~5.8米的涨水过程,其中永福县内西河、龙湾河、大邦河出现了超警0.07~0.30米的洪水。

预计未来24小时,恭城河恭城县城河段、桂江平乐县城河段、湘江兴安县城河段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桂林市城区、永福、临桂、雁山、兴安、恭城等县(区)部分中小河流也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

本月5日,桂林漓江水位迅速上涨,出现超警戒水位。桂林城区出现严重洪涝,漓江水域全线封航。县城内民族市场、芦笙广场、老街等被淹。

同日,柳江河柳州城区河段出现84.62米洪峰水位,超警2.12米,沿江地段被淹。6日晚洪水缓慢下降,淤泥最厚达80釐米左右。当时43,000多户居民用电也受影响。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